蔡英文召集豬瘟會議 直指大陸疫情失控:一包香腸就可摧毀台灣產業

▲▼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第47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中午12時至14時,邀集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針對目前中國大陸蔓延的豬瘟議題,聽取權責部會的簡報。在簡報之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總統的裁示,她指出大陸疫情已失控,千萬不要將相關豬肉製品帶入國門,「一包香腸就可能摧毀台灣上中下游的產業。」

蔡英文指出,養豬產業產值超過700億元,相關食品、服務業等的產值,更高到難以估計,如果出現防疫缺口,不僅經濟損失,更是民生災難,「非洲豬瘟蔓延是國安問題,這是防疫作戰,必須全民總動員。」

蔡英文要求,除了相關機關做好準備,第一線人員繃緊神經,全民配合更加重要,特別是中國大陸疫情失控,往來兩岸、其他疫區,千萬不要將相關豬肉製品帶入國民,「一包香腸就可能摧毀台灣上中下游的產業,不應該輕忽,也不能當害群之馬。」

另外,針對部分人士批評政府針對豬瘟,發布防災告警訊息。蔡英文表示,疫情帶來的傷害不亞於一場天災,這對於疫情疫情不夠瞭解;同時她也肯定行政院一直以來防疫工作的準備,還有農委會利用防災告警系統提升全民的警覺心。

蔡英文特別指出,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大幅度提高罰則,但還是有來自疫區的肉品遭到罰則,且有相當多數的國人對於疫情認識還有待加強,因此要求相關部會的宣導工作要更加綿密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