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淚推!年輕時搭霸王車掛心62年 7旬翁帶10萬韓元登門道歉

▲▼公園,老人,養老,退休,銀髮族,白髮族。(圖/pixabay)

▲ 老爺爺一直掛念著62年前欠下的車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7旬老翁年輕時欲搭乘客運返鄉,卻沒錢付車資,還好好心的列車長還是允許他搭車,讓他順利歸鄉。60多年來,他一直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感到非常愧疚,日前將一袋現金和親筆寫下的感謝信交給客運業者後默默離開,讓業者相當感動。

根據錦湖國道客運公司10日說法,10月某天,一名滿頭銀髮的長者突然走進首爾江南轉運站錦湖客運辦公室。78歲的金姓老爺爺當時小心翼翼的將一封親筆信和一個裝著10萬元現金(約新台幣2725元)的信封交給職員,並道出他62年前的故事。

▲▼ 老翁歸還62年前的10萬元車資。(圖/錦湖高速、pixabay)

▲ 金老爺爺親手寫的感謝信。(圖/錦湖國道客運公司)

1956年,金老爺爺才16歲時,在全羅北道全州市搭上返回故鄉淳昌郡的巴士,卻沒有付錢買票,被前來驗票的列車長狠狠罵了一頓。但列車長還是讓金老爺爺乘車抵達目的地,沒有將他趕下車。幾十年來,金老爺爺對列車長感到抱歉又感謝,也下定決心,一定要還錢。

老爺爺在信中寫道,「因為不得已的苦衷犯了大罪,如今才來請求您的原諒。希望您已經成為成功的人,一定要身體健康」,並向收下信件的職員表示,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能夠報答這份心意還是讓他鬆了一口氣。

據悉,由全州到淳昌的客運車資為6600元(約新台幣180元);老爺爺卻以超過15倍的金額,希望請求原諒。備受感動的客運業者日前親自找上老爺爺道謝、送上紀念品,也預計將老爺爺的10萬元全數捐贈給慈善機構。

這則暖心的故事透過媒體曝光後,迅速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爺爺也要健康喔」、「真感動」、「我為什麼哭了」、「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這麼多年來一定很愧疚吧」、「好帥氣的爺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