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約六都市長第一個排柯文哲 總統府:關心首都市政重大議題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本週將舉行會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蔡柯會」,原則上於本週舉行,確定是六都市長中第一個舉行的會面,總統未來預計在當選市長就職前會走完六都;而在地點方面,不會安排於府內,總統會親自下鄉,確切地點原則上則尊重各縣市的考量與安排。

在地方選舉結束後,蔡英文在上個月26日致電給六都市長當選人,除了祝賀外,也表達有意請幕僚安排會面,針對中央地方市政的各項議題進行討論。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會面的目的非常清楚,就是建設沒有藍綠、不分地方中央,只要有利於國民的地方發展,總統跟團隊都會全力以赴;在跟柯文哲的會面規劃上,包括關心首都市政重大議題,特別是有關跟地方合作的進度,好比社會住宅、都市更新、危老住宅更新等。

在會面的相關作業上,黃重諺表示,雙方幕僚正在聯繫當中,至於有關台北市長立委補選的議題,由於總統已經沒有兼任黨主席,所以會面不會涉及黨務跟相關議題。

另外,有關總統跟六都市長會面的初步規劃,府方幕僚表示,「蔡柯會」本週舉行,是六都中第一個舉行的會面,而其他縣市在時間安排上,希望能在各市長當選人就職之前走完,不過還是會尊重各市長當選人的時程規劃。

在會面的地點上,府方幕僚表示,地點不會安排於總統府內,不要有「接見」的意味,總統原則上會親自下鄉到各個縣市去,可能安排在重大施政、該縣市長當選人在意的政策的地點等,府方會尊重對方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