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燈箱廣告案改最有利標是為了更炫?國民黨:檢調單位應徹底調查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桃機,二航。(圖/記者季相儒攝)

▲桃園機場。(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踢爆桃園機場的燈箱廣告去年起從一般性的「價格標」改為「最有利標」,背後是否有政治力量介入要圖利特定廠商,引發業界議論。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此舉是否圖利特定廠商,檢調一定要徹底調查後說明清楚,以給社會大眾一個合理的交代」。

陳建銘4日指出,去年起,桃園機場的燈箱廣告就從價格標改資格標,明顯不符合桃園機場自身利益;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有一張認同卡,上面寫「重大工程都要採資格標」,而不是價格標,就立刻引起市議會反彈,因為此舉除了有可能圖利特定廠商之外,也不符合市府利益。

陳建銘強調,桃園機場用價格標可以賺錢,怎麼會改標規,「我直覺這個絕對有問題」,就燈箱技術來講,這沒什麼技術,資格標通常都是弊端的開始,而且用資格標的方式綁住對業外所得的影響,事有蹊蹺,「我建議檢調單位趕快進行了解,為什麼桃機燈箱要採資格標」。

▲桃園機場「友善設施▼             。(圖/記者周書羽攝)

對於桃機燈箱廣告改為資格標,洪孟楷聞訊後也直覺事有蹊蹺,他表示,熟悉政府採購法的人士都了解,一般來說使用價格標就很難會改成最有利標,除非有特定的難度或是特定的要求,在這個案子上面我們看到燈箱廣告並沒有特定的難度或是技術可言,卻從過去的價格標改成資格標,如果說這中間沒有任何的不可告人之密,只怕難以令人信服。

洪孟楷批評,過去民進黨在野時期最常批評的就是所謂的官商勾節,但是在這樣的案件中我們發現其實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是否這才是標準的官商勾節,來圖利特定廠商,我們要求檢調一定要徹底調查後說明清楚,以給社會大眾一個合理的交代。

對於各界質疑,桃機則表示,會有這樣的改變是希望廠商能跳脫傳統、發揮創意,讓旅客進來覺得「更炫」。至於這次招標中廠商出的價格是否就沒那麼重要,桃機說,這部分涉及招標細節,無法做回應,不過確定的是,廠商越有創意、越跳脫思維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