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排名第9!「台灣護照」免簽可入86國 世界排名第28

▲▼護照,台灣護照,中華民國護照。(圖/記者蔡玟君攝)

▲台灣護照。(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世界最好用護照」排名出爐,今年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拔得頭籌,不必事先申請簽證就能前往的國家有167個,緊追在後的則分別是新加坡跟德國,以166個國家並列第二。大家最關心的台灣護照則是位居第28名,在亞洲地區輸給阿拉伯、新加坡、南韓、日本、香港 、馬來西亞、以色列及汶萊,而大陸則是排名第75名。

加拿大國際金融顧問公司阿爾頓資本(Arton Capital)調查後,最新編制的「護照指數排名」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擊敗去年位居第一的新加坡,躍上第一名的寶座,雖然總體來看阿國不必事先申請簽證的國家有167個,但其中真正免簽的國家數為113國,抵達後須申請簽證的國家有54國;相比並列第二名的新加坡和德國,真正的免簽國家為127國和126國,數量上還是有點差距。

第3名的國家則有丹麥、瑞士、芬蘭、盧森堡、法國、義大利、荷蘭、西班、挪威、南韓以及美國,一共11國,不過這些國家同樣的,在真正的免簽國家數上高於第一名的阿國,護照還是非常好用的!

台灣的護照雖然僅排名28,但在亞洲區域排名第9,只輸給阿拉伯、新加坡、南韓、日本、香港 、馬來西亞、以色列及汶萊;不必事前申請的國家數為131國,真正免簽國家數為86國,抵達後須申請簽證的國家為45國,需事前申請簽證的國家則為67國,與近日跟俄羅斯發生衝突事件的烏克蘭並列。

據悉,「護照指數排名」的對象為聯合國的193個會員國,再加上非會員國的6個國家地區,所編製而成的排名。倫敦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近來也公布一個護照好用度的排名,台灣較2017年上升5名,來到26名的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