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F-18重生!美軍廢物變身NASA寶藏 推進超音速飛行靜音研究

美軍F-18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F-18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F/A-18B「黃蜂」(Hornet)戰機對於美軍來說可能太過老舊,不過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表示,即使是較舊的噴氣式飛機,也可以幫助我們開展重要航空研究。目前軍方已經將第一架F/A-18B交付至NASA的阿姆斯壯飛行研究中心(Armstrong Flight Research Center),預計交付數量為3架。

據《動力》(The Drive)網站報導,第一架軍方汰換的雙人座F/A-18B在13日由馬里蘭州的海軍帕特克森特河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Patuxent River)飛至研究中心,預計第2架F-18B會在今(2018)年底交付,至於第3架則是在2019年從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海空軍聯合預備基地(Naval Air Station Joint Reserve Base)起飛。

NASA官方指出,上一次在短時間內連續得到3架舊戰機是在2010年,當時空軍提供了3架退役的F-15D「鷹式」(Eagles)戰機;此次湧入的「新戰機」是是近10年來最大的一批,我們將會用它們來研究如何強化超音速飛行時的靜音技術,以及分析飛行員為什麼會遭受危險的類缺氧症狀。

美國海軍今年3月通過汰換大量F/A-18A-D戰機的計畫,這些戰備也將交給包括NASA等其他機構使用;此外,海軍也期望到2026年前,部分舊黃蜂可以用來進行非戰鬥的支援任務。研究中心工程師柯洛(Tim Krall)表示,雖然接收的是服役年限快到的戰機,但部份黃蜂還是可以延長壽命供中心再次使用。

他也說,「老舊戰機還能幫助我們追逐並拍攝試飛的飛機,雙座飛機還有兩個人共同承擔任務的優勢,減少飛行員的工作量。」

美軍F-18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