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公投過 Kolas:非核家園已經沒有2025的期限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翁嫆琄、賴于榛/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對於總統蔡英文的政見「2025非核家園」政策是否繼續推動,行政院發言政人Kolas28日受訪時表示,如果電業法第95條廢止,就沒有2025的期限,但是政府推動非核家園的目標不會停止,會努力持續推動開發能源。

Kolas表示,根據公投的結果,政府必須廢止電業法第95條第1項,這項條款的內容,就是期限為民國114年,也就是公元2025年,因此依據公投廢止這項條款後,就沒有2025的問題。

至於核二、核三是否除役?Kolas說,有關核一、核二、核三是否延役,經濟部和轄下的能源局、台電等相關單位,會審慎並重新評估。目前只有核三廠沒到「申請延役」的發電截止日,因此行政院會請經濟部等單位全盤考量各單位的意見,不管是中央或地方的看法,會在彙整後提出可行作法。

至於立委鄭寶清建議把核廢料放在公投最挺核的縣市,Kolas表示,這問題凸顯了核廢料何去何從,與如何解決的問題。行政院不評論立委的意見,但這個議題的確留給社會大眾思考的空間。目前行政院的立場,就是尊重公投結果,會請經濟部全面盤點能源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