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推九二共識 胡幼偉:大陸1年派3億觀光客來再說

▲曾任前總統馬英九政府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為文表示,韓國瑜不要光說不練,大陸1年至少要派出3億觀光客去高雄消費,才有資格說兩岸一家親。(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記者張一中攝)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24號投開票結束,國民黨韓國瑜拿下89萬2545票,擊敗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順利當選高雄市長。由於韓主打經濟牌,曾任前總統馬英九政府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27日在臉書為文表示,「不要光說不練,真有誠意,大陸1年至少要派出3億觀光客去高雄消費,才有資格說兩岸一家親」。

韓國瑜在競選期間主打經濟牌,還找來創作歌手製作Rap《讓高雄發大財》,歌曲中他不斷重複「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要發大財」,也成為競選口號,吸引不少支持者力挺。韓國瑜日前在辯論會中承認「九二共識」,勝選晚會當晚更提到之後會成立兩岸工作小組,讓高雄向海外輻射發展。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時任前總統馬英九政府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現為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的胡幼偉27日在臉書為文表示,「選完,老共說:歡迎台灣更多城市和大陸交流合作。不囉唆,不要光說不練。真有誠意,也不要太多,一年,強制規定大陸至少要派出3億觀光客去高雄觀光消費。」

他接著稱,「把高雄所有觀光景點、夜市、餐廳、商場完全塞滿擠爆,擠到連陸客都互相推擠衝突。高雄出產的貨品,全部政策性蒐購,讓高雄所有北漂青年都回來上生產線日夜加班,都來不及出貨。這樣,才有資格說一句『兩岸一家親』!做一家人,有這麼容易的嗎?」

消息一出在微博引起熱議,網友紛留言表示「整天說大陸不民主,想賺人民幣的時候卻要讓大陸搞強制」、「高雄這麼點人,按照一年三億,大概每天湧入一百萬人,整個城市都癱瘓。」

胡幼偉稍晚再度發文表示,他個性有點搞笑、有幽默感,嘗試把政論寫的幽默一點,一直在嘗試之中,有時候野心太大,想把幽默指數拉高、再拉高、拉到更高,看能不能高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他也稱,也許是拉得太高了,反而變成有些人無法接受,「拍韓國瑜傳電影」跟「三億陸客塞滿高雄」兩個例子,有些網友對這兩篇很較真,讓我有點意外。胡幼偉最後表示,只有愛,才能救台灣!大家說,對不對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