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計採購24架蘇-35 俄已向中國交付最後一批戰機

▲▼Su-35,Su-35戰鬥機,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俄方已經完成向中國出口第三批蘇-35戰鬥機(Su-35)的合約,合約的內容不僅涉及蘇-35的交付,可能還包括備用發動機、培訓、地面維修設備等,全部合約將於2020年完成。不過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FSMTC)尚未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俄羅斯和中國於2015年簽訂購買24架蘇-35的合約,前者於2016年12月交付首批4架蘇-35,2017年12月交付第二批的10架戰機。最後一批蘇-35原本計畫2018年底完成交付,如今似乎提前達標。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已經成為蘇-35的第一個外國買家。

▲▼Su-35,Su-35戰鬥機,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最後一批蘇-35已經完成交付的消息,其實也與俄國官員此前的說法前後矛盾。《塔斯社》曾經引述俄方官員說法指稱,第三批準備交付給中國的蘇-35只剩最後6架尚未交付,可能會延後到2019年初完成。

綜合俄媒報導,對華出口的24架蘇-35的合約金額大約25億美元,折合每架蘇-35的價格要比美國的F-35更加昂貴,而且這批蘇-35駕駛艙的屏幕均以俄文呈現,意味著中國的飛行員必須學習俄語才能駕駛。

據了解,蘇-35的連續生產工作是在蘇霍伊公司旗下的阿穆爾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飛機製造廠所進行。蘇-35屬於四代半重型戰機,具有遠程、多用途、空優和打擊等特性,搭載基於數位資訊和控制系統的新型航電設備、集成的機載設備系統以及新型無源相控陣雷達,還安裝了推力更大的新型向量發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