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綠挫敗 環時:民進黨輸給自己「蔡英文連任受挑戰」

▲▼民進黨選後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徐斌慎攝)

▲民進黨選後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徐斌慎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及10案公投11月24日投票,開票作業從當天下午16時開始,直至25日凌晨3時2分才結束,民進黨痛失16縣市挫敗。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分析,民進黨這次比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選得還要慘,完全是「自己輸給自己」,蔡英文尋求連任之路將更加艱辛。

台灣這次的大選大陸官方高度關注,《央視》、《新華社》等官媒都在第一時間推播選舉結果。《環球時報》社論分析稱,民進黨近年來成功重挫了國民黨,也成功獲得了美國的支持,但它卻丟掉了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民心。

評論表示,蔡英文2016年上台後,拒絕承認「九二共識」,毀掉了兩岸關係在之前8年一直維繫的共同政治基礎,將台海形勢重新推向緊張和對抗。評論稱,台灣民眾讓民進黨重新執政,是希望能解決國民黨未能於任內完成的經濟、社會問題,但民進黨解讀錯民意,以為「去中國化」受到鼓舞,進而大搞文化台獨與隱性台獨。

▲全台當選政營分布圖。(製圖/林宜潔)

▲全台當選政營分布圖。(製圖/林宜潔)

蔡英文任內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東南亞國家觀光靠來台。評論說道,台灣的經濟社會發展根本脫離不開大陸,蔡英文當局卻極力要掙脫,結果就是釀成一系列政治衝突,台灣的原有節奏被打亂,冒險代替有序,未來充滿不確定性,這不是台灣老百姓希望過的日子。

至於10案公投,評論認為,完全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的公投在台灣能堂而皇之地搞起來,代表著綠營激進勢力奇怪、偏執的思維,希望民進黨不要被極端勢力和思維綁架,認真反思本次選舉的失敗,審時度勢,在兩岸問題上做洗心革面的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