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美軍預測!衛星影像曝光中國「多1艘」094型核潛艦

▲▼中國正在建造的彈道導彈核潛艇數比美國預估的多了一艘。(圖/翻攝自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官網)

▲美國原以為中國只有4艘094型潛艦,影像中卻多出一艘。(圖/翻攝自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官網,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製作地球衛星圖片的「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近日得到的衛星影像顯示,中國多出一艘正在建造的彈道導彈核潛艦,推翻美國專家原先預估的數量,不過進入戰備狀態的核潛艦數量卻只有一半,顯示它的運作可靠性仍存在問題。

據美國軍事網站《防衛一號》(Defense One)報導,衛星影像顯示出5艘船體,其中3艘位在龍港區,另外2艘則位在渤海造船廠內,這與美國國防部2018年中國軍力報告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相關數據不同,因為他們仍以為中國僅4艘現役彈道導彈核潛艦。

▲▼中國正在建造的彈道導彈核潛艇數比美國預估的多了一艘。(圖/翻攝自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官網)

蒙特利米德伯里國際研究所(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詹姆斯·馬丁防擴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研究員凱瑟琳·迪爾(Catherine Dill)表示,「從衛星圖片看,我有信心推斷這些都是『晉』級(094型)潛艦,不過這無法證明中國擁有可靠的海基核威懾力量,因為有2艘潛艦未投入運作,可靠性可能存在疑慮;另外,中國多出一艘正在興建中的核潛艦,這是原先沒有預料到的。」

她也說,「若沒有這些影像,我們就無法得知這些消息,好比中國正穩定向總數8艘彈道導彈核潛艇的目標前進,還有他們積極實現核武器現代化的工作;目前中國大部份核武器主要都在陸基系統上,假設能擴展到導彈核潛艦上,就能讓核威懾力量更加可靠且靈活。」

迪爾最後提到,接下來要監測的就是這些船艦會在渤海停留多長時間,數據可能會讓外界更了解船隻需要維護多久,幫助解開一些疑惑。不過外界也猜測,船艦或許不是在維修,而是在進行改裝,讓094換大「龜背」裝載射程更遠的彈道導彈,成為俗稱改進型的「094A」。

▼ 「晉」級(094型)核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晉」級(094型)核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