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1夜曬政績!徐耀昌4年減債38億 徐定禎花刀口「4年還6000萬債」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請來前總統馬英九站台。(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請來前總統馬英九站台。(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陳怡伶/苗栗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1天,苗栗縣長「雙徐戰」徐耀昌、徐定禎各自打出「政績牌」,用實力向選民說話。徐耀昌上任縣長4年來採取「開源節流」政策,預計4年能減少債務達38億元,還引進國內外超過225家企業設廠,增加2萬個就業機會。徐定禎則是接任頭份鎮長後,將負債6000萬元全還光,連任第5年時結算,還結餘3億多元,甚至將頭份順利升格為「市」。

雙徐各打「政績牌」,爭取連任的徐耀昌16日在政見發表會上搬出執政的各項政績,像是引進國內外超過225家企業設廠,投資金額高達7630億元,增加2萬個就業機會,還有4年減債38億元、爭取中央100億元經費,建構14項重大道路工程

徐耀昌說,他在短短8個月的時間,已順利協助三義鄉、南庄鄉取得國際慢城認證,讓苗栗縣成為全台灣唯一的雙慢城,也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3億經費,活化舊山線鐵道,打造全台第一個鐵道自行車,創下試營運期間5000張門票,90秒秒殺的紀錄,預期往後每年將增加20萬旅遊人次,創造4000萬元以上觀光收益。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22日回家鄉頭份掃街。(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選戰倒數1天,徐耀昌全力拉票。(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在教育方面,徐耀昌透露,在任內期間,苗栗榮獲親子天下雜誌2018年縣市教育力調查「政策領導力第1名」,他身為苗栗的大家長,他必須兼顧縣內每一名學童,「前苗栗縣採取排富、從寬、從優認定,每年補助6800萬元,同時在熱心企業、社團的捐助下,這學期更補助弱勢學生免費營養早餐,受惠學生達45400人。」

不僅重新打造苗栗,徐耀昌也採用「開源節流」的政策方針;他表示,他上任第2年縣府收支賸餘達13.8億元,預計4年可減少債務達38億元。此外,引進民間團體及企業經費挹注將近20億元,添購警消、衛生、社福、教育等各式設備物資,並落實照顧偏鄉學童,更為苗栗招商引資,總金額超過7630億元,只希望持續為苗栗縣民拚經濟。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圖/徐定禎團隊提供)

▲徐定禎選前之夜,也努力掃街拜票做最後衝刺。(圖/徐定禎團隊提供)

徐定禎擔任頭份市長8年,也是政績滿滿;他透露,雖然政治資歷不長,但的確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不但讓頭份順利升格為「市」,人口突破10萬,躍居苗栗領頭羊,成功帶動頭份繁榮發展,「在公共建設方面,苗栗首座寵物公園剛啟用就大受好評,納骨塔則上看10億營收。」

徐定禎笑說,最值得驕傲的是財政平衡,他接任時頭份市公所負債6000萬,他秉持著「納稅錢應該用在刀口上」的觀念,第一任時就把負債6000多萬元還光,還結餘1億多元,第二任則結餘3億多元,成功讓頭份財政由虧轉盈,「根據107年資料顯示,頭份市公所累計餘絀僅1.17億元,在18鄉鎮市排名第6。」

雖然自認政治資歷不長的徐定禎,還是有信心向選民喊話說,頭份成功經驗,證明了他的治理能力,有信心,一定能徹底改變苗栗。

►►【雙徐廝殺相關稿】苗栗雙徐政見大PK!徐耀昌拚觀光「100億建14道路」 徐定禎教育補助

▼徐定禎掃街拜票隊伍超長,許多選民熱情加入高喊「凍蒜」。(圖/徐定禎團隊提供)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圖/徐定禎團隊提供)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圖/徐定禎團隊提供)

▼雙徐全力拉票,24日見真章。(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