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樂觀開朗愛健身 21歲警國道遭撞命危同袍集氣

▲國道高公局粉絲頁也為王黃冠鈞集氣。(圖/翻攝臉書)

▲國道公路警察局粉絲的集氣文也引起廣大粉絲共同集氣。(圖/翻攝臉書)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21歲的實習員警王黃冠鈞在23日凌晨1時許,與2名學長前往國道1南下湖口路段處理故障車輛,卻遭到後方車輛高速追撞,因後方撞擊力道過大,警車車尾全毀,導致王黃冠鈞卡在車內,後經消防人員用破壞器材才順利救出,只是王黃冠鈞的傷勢非常嚴重,經過一整夜的急救,仍未脫離險境。

王黃冠鈞經醫院搶救,肝臟破裂、氣血胸,有生命危險,昏迷指數1-3,王黃的家屬聞訊連夜趕到竹北的東元醫院,一群人坐在加護病房外,個個神情凝重,而國道警察也派員到醫院協助善後。面對媒體詢問,家屬神情哀傷,不願表達任何意見。

▲王黃冠鈞執行勤務時遭追撞命危,同袍為他集氣盼求奇蹟。(圖/翻攝臉書)

▲21的王黃冠鈞分發才1月餘,同袍說他平時樂觀開朗,喜歡健身,如今王黃與死神拔河中,也令同袍非常不捨,紛盼有奇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指出,王黃冠鈞2018年10月20日才分發到楊梅分隊,平時樂觀開朗,喜歡健身,警友有感國道警察危險性高,均幫每位投保350萬意外險,警方將會全力協助家屬。而王黃的同袍與學長們,也在粉絲頁為王黃加油集氣,「為保護深夜的一台故障車,讓我們的員警遭撞身受重傷,目前仍在禱,讓這孩子能平安,我們不畏懼危險,卻無法面對家人傷心的淚水。」就盼望王黃能夠戰勝死神,傳來好消息。而貼文下方也湧進7百多則留言,為王黃加油集氣。

▲國道員警執勤時遭追撞重傷,家屬在醫院等候。(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2名員警的家屬在醫院焦急的等待,紅圈是林宗廷家屬,黃圈是王黃冠鈞家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王黃冠鈞的個人臉書也可看出他是一位樂觀開朗且有堅定意志力的年輕人,他曾一連22天傳上伏地挺身的影片,原來是為了響應一起健身公益活動:美國的退役軍人,因為不適應退伍之後的生活,一天當中竟高達22位的退伍美軍選擇自殺,發起這樣的活動,希望讓大家意識到這個問題有多嚴重,讓更多的團體可以好好關懷美國退役軍人。參加此活動的人有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巨石強森以及「星爵」克里斯普瑞等男星投身這項活動。

於是被點名的人,需要連續操作22下伏地挺身並上傳影片,王黃冠鈞連續不間斷的上傳22天伏地挺身影片,從第一天不合格且吃力的伏地挺身動作,直到22天結束,王黃冠鈞已經可以連續做22下標準伏地挺身動作,也顯示出這名21歲的年輕人有著堅強的意志力與對公益活動的熱情。

另一名受傷的員警為小隊長51歲林宗廷,警專6期畢業,左手骨折開刀後已沒有生命危險。

【12:59新增更新】

23日中午12時許,21歲的王黃冠鈞傷重,狀況不穩,因此已轉送長庚醫院搶救。國道警方為了搶救這個才報到不久的新人,爭取黃金救援期不浪費一分一秒,出動3台警車為救護車開道,將他順利送往到長庚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