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批吳敦義「母豬說」不好示範:政治人物要維持格調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說「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明顯在批評前高雄市長、現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對此,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8日在台中受訪時表示,吳主席發言在民主社會是不好的示範,「但他今天道歉了,這也顯示出我們台灣民主的進步。」

吳敦義在高雄市雲林同鄉會輔選,談到「走路工事件」時,暴走暗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

蔡英文昨日晚間在臉書批評,從年金改革開始,類似的人身攻擊,就一直出現,但從來沒看過國民黨站出來制止錯誤行為,現在,身為最大在野黨的主席,竟然親口說出這種粗暴的言論,「這種言論是在侮辱國民黨自己,是在糟蹋台灣人拚命爭來的民主價值跟言論自由。」

蔡英文18日下午在台中跑行程受訪時則對外表示,這次的選舉雖然有些競爭,但是政治人物在發言的時候,還是要維持一定的標準、格調,「昨天吳主席的發言確實不當,也在一個民主社會裡面有一個不好的示範。」

不過蔡英文也指出,吳敦義今天道歉了,這顯示出來台灣民主的進步,「我也希望在未來的幾天,我們共同來維持這個選舉的文化。」

對於失言的風波,吳敦義上午現身受訪時表示,「我既然失言就應該道歉,我現在要一鞠躬向陳菊女士道歉,最重要是我希望選舉不要有奧步,這才是真正民主,我們選舉是正派的,是內心渴望的,是40幾年來的堅持」。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破除一任魔咒,蔡英文總統為愛將魏明谷,12度到彰化站台。(圖/記者唐詠絮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唐詠絮攝)

還想看更多...

► 吳敦義脫口「肥滋滋大母豬」 韓國瑜陣營急切割
► 
被問吳敦義罵母豬 馬英九直衝會場、丁守中放棄合照跑上台
► 
吳敦義批陳菊「肥滋滋大母豬」 黨內人士:根本豬主席
► 
暗批陳菊「大母豬」 吳敦義鞠躬道歉:我失言!
► 
韓國瑜霸氣切割「母豬說」 吳敦義:他不必跟我一起啊!
► 
吳敦義批陳菊「大母豬」 馬英九低調:國民黨要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