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會見德國外長馬斯 合作打造雙贏局面

▲王岐山會見德國外長 馬斯:雙邊關係高水平運行(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國家副主席13日會見德國外長馬斯。(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德國外長馬斯。近年來中德高層密切往來,同時也達成互信共識,馬斯表示,「雙邊關係高水平運行」,願意共同面對當前所面臨的全球性挑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4年對德國進行首次國事訪問,因而將兩國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共議合作,建立友誼,將雙方合作推向新的發展階段。王岐山提到,中德建交這46年以來,雙邊合作的廣度及深度已到了前所未見的水平,政治、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亮眼。

當前國際形勢面臨許多困難,就大陸目前為止所累積的發展經驗,唯有不斷創新、改革、擴大開放才能更進步,堅持和平發展才是康莊大道。王岐山也強調,「中方願與德方建立相互尊重的基礎,增進互信並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實現高水平的優勢互補,合作打造雙贏局面。」

對此,馬斯在會面中回應,德中高層近年來關係良好、交往密切,雙邊關係高水平運行,希望通過此訪能讓雙方合作邁向更深的階段發展,以及共同應對當前所面臨的全球性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