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Samsung用戶買手機險多 最常理賠螢幕破裂

▲▼全民瘋搶4G吃到飽,中華電信門市排隊爆滿。(圖/記者許力方攝)

▲購買新手機用戶可在電信門市等通路投保手機保險。(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在中華電信、亞太、台灣之星門市購新機投保手機險的保戶中,以Apple和Samsung用戶者的比例較高,最常理賠螢幕破裂。

目前是新安東京海上、安達、富邦、新光與和泰共5家產險公司,與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等5家門市合作銷售手機保險的保單之外,還與3C零售通路的Studio A、德誼數位、傑昇通訊、燦坤3C等業者合作,提供民眾投保手機保險。

其中美商安達產險則與中華電信、亞太、台灣之星等三家電信公司合作。

美商安達產險表示,其在台灣和全球有超過15年以上行動裝置保險經驗,也是首先於台灣市場推出3C產品意外損壞維修服務的保險公司,有專屬行動裝置保險客服團隊,也有和電信業者及維修商系統鍵接的豐富經驗。

以今年1~9月安達的觀察分析,在這三家電信公司的購買新機用戶中,以Apple和Samsung用戶購買手機保險的比例較高。

而購買手機保險的用戶以高價手機客群居多,其主要考量是購買的單價高並預計會長期使用該裝置,故較有興趣購買手機保險。

安達產險還指出,手機保險理賠項目大多以「掉落、撞擊」和 「重力壓損」為主,其中「螢幕破裂」佔最大宗。

一般使用狀況下的正常耗損,例如長期使用導致機身氧化、磨損或螢幕影像殘留、烙印、色偏等,都不是手機保險會理賠的事項。另外,充電器、傳輸線、耳機等附屬配件也不在承保範圍內。

延伸閱讀

►影/故意摔壞iPhone換新機 大家都來這一招好康也會…

►影/iPhone手機摔壞0元修好 因為他們額外有這一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