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走廊17次火箭彈襲擊 以軍稱「鐵穹」成功攔截到3枚

鐵穹(Iron Dom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鐵穹防空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國防軍指稱,截至11月12日(當地時間),軍方記錄到加薩走廊(Gaza)來襲的17枚火箭彈,並且攔截了其中3枚。據了解,以軍此前在加薩走廊南部的軍事行動,造成6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包括1名哈馬斯的指揮官。巴勒斯坦隨後也恢復對以方邊境地區的火箭彈攻擊。

根據《衛星通訊社》報導,截至12日23時15分(當地時間),以軍記錄到從加薩走廊向以色列發射的17枚火箭彈,「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攔截了其中的3枚。為了防堵新的攻勢,以方採取一系列的預防措施,包括暫停亞實基倫和斯德洛特支線間的鐵路交通。由於南部邊境地區的局勢升級,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縮短前往法國出席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周年紀念活動的行程並回國。

▼加薩走廊。(圖/路透社)

▲▼加薩走廊。(圖/路透社)

哈馬斯方面表示,新一輪衝突的升級必須追溯到11日(當地時間),當晚一支以色列特種部隊搭乘民用車輛潛入加薩走廊,並且擊斃一名當地武裝份子指揮官。就在行蹤曝光之後,這支特種部隊還請求飛機支援,陸續又擊斃5名巴勒斯坦人。

值得一提的是,以色列國防軍10月中旬也曾轟炸加薩走廊南部一處哈馬斯哨所。以軍當時指稱,轟炸是為了報復巴勒斯坦先前炸毀以方設置在當地的邊界防護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同月也曾警告,哈馬斯必須立即停止在加薩走廊邊境的暴力行為,否則以國將予以「非常強力的打擊」。哈馬斯則回應,以色列應解除對加薩走廊的封鎖,威脅只會刺激巴勒斯坦人進行武裝抵抗。

「鐵穹」是一套全天候、機動型防空系統,由以色列拉斐爾國防系統公司研發,主要用於攔截5至70公里內的火箭彈,並以發射飛彈的方式加以阻截。「鐵穹」與「愛國者」飛彈最大的不同在於,前者專門防禦火箭彈或砲彈,後者主要應對彈道飛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