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摧毀導彈彈頭! 俄軍米-28HM計畫配備雷射防護系統

▲▼俄羅斯米-28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米-28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編譯

俄羅斯無線電電子技術集團公司(CRET)副總經理米赫耶夫(Mikhev)在珠海航展表示,米-28HM 「黑夜獵手」武裝直升機的雷射防護系統即將完成測試,這款系統不僅可以避免導彈的襲擊,甚至能夠燒毀敵方彈頭,預計2019年投入空天軍部隊使用。

綜合外媒報導,米赫耶夫表示,「我們就快要完成米-28H和米-28HM直升機的雷射防護系統測試,出口型直升機目前也已裝備這項設施,並且能夠順利的運用。」軍事專家分析,俄羅斯的雷射武器已經在烏克蘭參戰一年半,也累積足夠的相關經驗,因此俄軍在這項目上的計畫相當先進,就連防護設備也升級了好幾回。

米-28NM自2008年起開始研製,與米-28H的差別在於可利用雷達同時追踪4個目標,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鮑里索夫曾表示,米-28NM為「全天候直升機」,這款機型擁有全新的導航、偵察系統、新式光學儀器等,還能讓直升機進行「盲降」。如今裝配的雷射系統不僅能夠抵禦導彈攻擊,還使直升機新增了攻擊能力。

俄羅斯是第一個把雷射器應用在空中直升機平台的國家,當探測裝置檢測到來襲飛彈時,就能瞬間啟動雷射防護系統,發射高能雷射束攻擊小型防空飛彈的紅外光學導引頭,令其無法繼續攻擊俄軍武裝直升機,也讓米-28HM能更好的發揮「空中坦克」的殺手要角。

▼米-28NM「黑夜獵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