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自爆10年前上銬「給記者拍」 入獄被檢查前後下體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仍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11日出席「受政治迫害10週年紀念晚會」,致詞時他自爆,10年前他被收押禁見,從檢警得知上銬原因竟是為了給記者拍,入獄後還遭獄警要求脫光衣服,檢查陰莖有沒有入珠,屁股有沒有藏毒品。

陳水扁感嘆,10年前的今天遭受政治迫害,馬政府羈押他的理由一變再變,還堅稱他會逃亡,如果依照自己的標準,那前總統馬英九也應該被羈押,「根本雙重標準!」。

活動現場,陳水扁的支持者高喊「阿扁無罪」。陳水扁表示,雖然感嘆自己的遭遇,但還好有大家的支持,他很感動,「只要阿扁還能喘氣,就會用生命奉獻給這塊土地!」

陳致中表示,10年前的這天是父親遭受政治迫害上銬的一天,10年後一邊一國連線主張「一邊一國顧台灣、平反扁案討公道」,就是要讓台灣人民瞭解父親是遭受政治迫害,希望能替父親討回公道。

「受政治迫害10週年紀念晚會」對陳水扁而言,具有特別的意義,陳水扁日前就表示,10年前他被前總統馬英九收押禁見,10年後可能也會被總統蔡英文撤銷保外就醫的許可,然後再抓回監獄,但就算中監說不准,他也要去。

台中監獄表示,斟酌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醫療小組的診療建議,陳水扁出席該活動,有助於改善病情,因此,核准陳水扁的申請,但必須遵守「四不」原則,「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及不接受媒體採訪」。

不過,陳水扁除了自爆10年前遭受政治迫害,還高唱一邊一國,是否違反「四不原則」,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表示,中監會再了解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