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艘中國海警船駛進釣魚台 日首相官邸設危機處理中心

▲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稱,又有中國海警船隊進入釣魚台內。(示意圖/CFP)

▲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宣稱,又有中國海警船隊「進入」釣魚台內。(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今(11)日宣稱,他們在上午10點左右,發現4艘來自中國的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日本首相官邸也緊急設立了危機處理中心,以負責處理這項緊急狀況。

據《NHK》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那霸海上保安本部提到,這4艘中國海警船約在釣魚台西北方21公里處航行,保安本部當下馬上「要求」這支船隊離開,但截至10:30為止,他們仍然繼續航行中。

這是今年第19次有大陸海警船進入到釣魚台,日本當局已經針對這一支海警船隊展開資料情報收集以及監視、戒備,同時在首相官邸設立危機處理中心以準備後續應對。

據了解,大陸在上(10)月17日上午8點左右,同樣有4艘海警船在釣魚台黃尾嶼西北約30公里至33公里海域處航行,其中3艘駛入釣魚台12海里範圍。當時日本當局同樣緊急在首相官邸設置危機管理中心,收集訊息與警戒。隨後大陸海警局也在當天於官方微博上證實,大陸海警2307艦艇編隊的確在釣魚台內進行巡航。

▼ 今年9月22日時,也有4艘大陸海警船入釣魚台巡航。(圖/翻攝自南海研究論壇)

▲ 今年9月22日,同樣也有4艘中國海警船入釣魚台巡航。(圖/翻攝自南海研究論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