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風速弱污染物擴散條件不佳 台中空品8站亮紅燈

▲▼台中市空氣品質亮紅燈。(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空氣品質受西半部風速弱導致擴散條件不佳,普遍不佳。(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灣西半部7日持續因風速弱導致污染物擴散條件差,竹苗至高屏區域空品普遍不佳。台中市政府持續維持一級空品應變,6日下午就開始實施前30大污染源配合減排、前百大工地加強道路清洗抑制揚塵,台中火力發電廠也配合降載減排。市府提醒民眾,外出時務必加強個人防範,空品預計9日可望轉好。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7日上午8時,台中有8個空品監測站亮紅燈、6個橘燈,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6日下午已啟動預警一級應變,同步通報環保署,並啟動應變措施。包括通報30大污染源配合減排及加強巡查,前100大工地加強周邊道路清掃及揚塵逸散查處。除了中火配合降載減排外,另有16家工廠也配合降載減排,包括宏全、台灣菸酒台中酒廠、台灣菸酒烏日啤酒廠、謙華、源興紡織、中聯台中、南堤、台中港3廠、巨力混凝土、巨大機械、中聯台中港廠、味丹沙鹿第一工廠、揚泰、祥祐、中美和、正隆后里廠及廣獲。

▲▼台中市環保局用洗街車清洗道路路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洗街車加強工地周邊清洗,抑制揚塵。(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說,台中火力發電廠今日凌晨0點至上午7點也配合降載減排,降載量1900MW,含歲(檢)修1100MW、非歲(檢)修800MW;上午7時至下午4時,預計降載量1500MW,含歲(檢)修1100MW、非歲(檢)修400MW。

另外,台中市清潔隊也加強洗掃作業,抑制道路揚塵;同時加強稽查露天燃燒行為,並執行查核重大營建工程及公共工程,降低逸散污染,減緩空品持續惡化。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空品受氣象條件影響大,秋季冷暖交替頻率增加,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提醒民眾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