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韓流幫不了台北市?六都合體挺丁獨缺韓國瑜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韓流颳起旋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全國趴趴走四處輔選,然而國民黨11月11日在台北市舉辦挺丁守中造勢活動上,將安排六都候選人合體助攻,但韓國瑜5日受訪卻表示,當天會留在高雄參加反空汙遊行,不會參加北部造勢,不過,韓國瑜不出席,被外界認為是因跟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交情,不想搶他的中間選票,韓國瑜則強調不出席沒有任何解讀。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6日邀請立法委員王育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柏毅、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柯文哲競辦發言人團長林昆鋒、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韓流效應以及小野挺陳其邁風波。

▲陳其邁宣布辭去立委,全力投入高雄市長選戰。(圖/取自直播畫面)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取自直播畫面)

近日政壇掀起「韓流」,韓國瑜除了高雄市行程外,也頻跨縣市輔選。國民黨中央原先規劃11月11日在台北舉辦六都候選人的聯合造勢活動,盼藉由韓國瑜的高人氣拉抬丁守中選情,不過,現已確定韓國瑜不出席,他5日受訪時說:「我是選高雄市長,1111當天高雄有反空汙大遊行,而高雄現在有兩大問題急待改進,一個是空汙一個是經濟,因此1111環保團體舉辦的反空汙大遊行,我一定要參加。」不過,韓國瑜不出席1111藍營合體,被外界解讀是因為韓國瑜跟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交情、想搶中間選票,恐影響韓在高雄的中間選民支持度,對此,韓國瑜則強調,不出席沒有任何解讀。

▼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 。(圖/記者呂佳賢攝)

▲▼       韓國瑜      。(圖/記者呂佳賢攝)

而另一頭的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日前透過影片向高雄市民表達自己「挺其邁」,影片一出引起熱議。小野5日下午出面受訪還原狀況,他表示自己以文化人身分拍影片,「沒想到頭銜會打柯文哲競選總幹事」,但他也強調,不會用個人身分站台幫陳其邁輔選。

針對小野透過影片「挺其邁」一事,柯文哲5日受訪時透露,小野已經跟自己說過了,我嘆一口氣沒有講什麼,他也說:「人跟人之間不是只有政黨,可能還有同鄉、同一個教會等狀況,所以不會硬要把自己的意識形態強壓在別人身上。」

▼柯文哲競辦總幹事小野支持陳其邁。(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小野支持陳其邁。(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另外,是否擔心小野表態挺陳其邁,進而影響到自己與韓國瑜間的默契?柯文哲說,其實幕後故事很多,雙方都有壓力,選舉不需要搞到壁壘分明、你死我活。至於是否有機會和韓國瑜見面,柯文哲回應,「我跟韓國瑜以前就還不錯,我們台灣的選舉,不要選到人情世故都沒有了。」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6日邀請立法委員王育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柏毅、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柯文哲競辦發言人團長林昆鋒、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韓流效應以及小野挺陳其邁風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