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送管中閔「史艷文」 張麗善讚:對抗惡勢力的儒俠

▲▲管中閔到雲林縣議會演講。(圖/記者唐詠絮攝)。

▲管中閔到雲林縣議會演講,張麗善送史艷文。(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雲林報導

管中閔5日受邀至雲林縣議會演講《台大新價值,台灣新意志》,自今年1月5日管中閔當選臺大校長至今,剛好滿10個月,張麗善也痛批民進黨以政治黑手深入校園,並強調民進黨拔的不是「管」,而是學術的尊嚴和大學自治的命脈,還贈送布袋戲偶「史艷文」給管中閔,大讚管是對抗惡勢力的「儒俠」。

張麗善表示,管中閔當選校長已3百多天,儘管民進黨用盡各種手段打壓、抹黑管中閔,不讓他就任臺大校長,但管中閔面對打壓展現了處變不驚的態度,再加上管中閔的「爺們」特質,有一股俠氣,讓人聯想到布袋戲中的「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因此她特別準備了史艷文戲偶送給管中閔。張麗善強調,這份禮物深具雲林歷史情感的價值,因為雲林就是布袋戲的故鄉。

張麗善指出,民進黨當初為了「卡管」無所不用其極,包括爆料管中閔赴陸兼課、爆料管中閔論文抄襲;結果不但管中閔的清白一一被證實,反而是民進黨政府的官員一個一個被爆出赴陸任教、抄襲論文,可謂醜態百出。張麗善痛批,民進黨表面上拔的是管中閔,但是這種低級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剷除異己的方式,根本就是在霸凌臺灣的學術尊嚴、踐踏大學自治的命脈。

張麗善也表示,她希望管中閔盡快上任,帶領台大,也希望管中閔上任後能夠善用台大雲林分校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的資源,跟在地所有大學打造一個雲林創新經濟的平台,帶動雲林在地各種產業的研發、躍升,用創新經濟驅動雲林升級。她強調,挺管不是挺管中閔個人,而是支持學術自由、支持大學自主,反對政治進入校園、反對政治干預學術。

▲管中閔到雲林縣議會演講。(圖/記者唐詠絮攝)

▲管中閔到雲林縣議會演講。(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