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師大夜市爆淪「暗黑空城」!漢堡王、茶湯會搶退場 網:只好去公館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990年代興起的師大商圈,一度擴張為「師大夜市」,近日卻被房東霸王喊漲,導致連鎖品牌漢堡王、茶湯會等都紛紛關門以租約到期為由結束營業,原本的燈火盛況逐漸黯淡,像是座「暗黑空城」。對此,更有網友在網路上討論留言提到,「師大那邊東西超少又超貴,寧可多走一段到台大附近的公館商圈」。

在師大路經營近10年的漢堡王,受到學生喜愛,生意一直都不錯,原店址於10月28日以租約到期為由結束營業,除此之外,捷運站出口的茶湯會也紛紛跟進退場師大商圈。

▲▼漢堡王退出師大商圈。(圖/翻攝自Google Ma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漢堡王在10月底悄悄退出師大商圈。(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有消費者表示,自從附近居民訴諸居住正義群起抗爭後,師大商圈就少很多店家,而且逛街人潮大多在晚上。另一位消費者說,到師大商圈都是去吃飯,衣服沒有比較便宜,所以不會在那裡買,相較之下,會選擇去店面較多的公館逛街。

對此,經營35年老麵攤的洪姓老闆表示,現在的業績跟全盛時期直接少了一半,「景氣很不好,現在外來客比較少,老店還撐的下啦,一般的話比較難。」

▲▼師大商圈空店潮。(圖/記者徐斌慎攝)

▲師大夜市成暗黑空城。(圖/記者徐斌慎攝)

師大夜市爆退租的事件早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網友說到,「跟當地的住戶抗議吧!是他們讓師大夜市落寞的。」「師大之後就恢復當地居民要的安寧了」「每年調、每年漲,終究有一天會跑光 話說一間店面租金十幾萬 真是誇張」「我只想到燈籠滷味」「明明是當地住戶不想要有人去逛,跟景氣沒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