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頭七致哀鳴笛42秒! 「432次普悠瑪」過新馬站鳴長笛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在新馬站出軌翻覆事故,不幸造成18人罹難、2百多人輕重傷,27日為罹難者頭七,與6432次列車同樣自樹林開往台東的432次普悠瑪列車,16點40分左右,行經新馬站事故現場時鳴長笛42秒,藉以表達沉痛的哀悼之意。

▲▼ 普悠瑪鳴笛。(圖/記者游芳男攝)

▲27日是18名普悠瑪罹難者頭七,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為表達哀悼,下午4時50分,全台所有火車同時鳴長笛一聲以示哀悼。(圖/記者游芳男攝)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肇禍,造成多個家庭破碎重大傷亡事故,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為表達最沉痛的哀悼,27日全台1千378名司機員上班時,在胸前配戴黃絲帶,同時,下午4時50分,全台所有火車將同時鳴長笛一聲表達哀悼,並祈求所有傷者能夠早日康復。而自樹林開往台東的432次普悠瑪列車,在16點40分左右,行經新馬站事故現場,率先鳴長笛一聲,隨後於事故發生的16時50分,全台所有火車將同時鳴長笛一聲表達哀悼。

此次事故造成多個家庭破碎,全國火車司機員以配戴黃絲帶與在事故發生時間全線列車鳴笛的方式表達最沉痛的哀悼,並祈求所有傷者能夠早日康復。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聲明啟事全文

本會針對10月21日6432次普悠瑪翻覆事故,本會聲明如下:

1.此次事故,造成多個家庭的破碎,全國的司機同仁將於10月27日上班時在胸前配戴黃絲帶,並於下午16:50鳴笛向罹難者致意,以表達最沉痛之哀悼,並祈求所有傷者能夠早日康復。

2. 對此次事故的尤姓關係人,本會將給予堅強的後盾,讓該員能夠靜候調查結果,並希望臺鐵局能夠重新審視現行制度與實務上面的衝突。

3.此次重大行車事故,本會後續將會提出改善行車安全具體措施的訴求,以保障每位乘客及同仁的安全。

4.竭誠感謝全國各界善心人士的關懷與協助,同時也要感恩各專業醫療團隊的全力救助。

5.本會再次強調,捍衛行車安全刻不容緩!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敬啟
中 華 民 國 1 0 7 年 1 0 月 2 7 日

【相關新聞】

頭七致哀!432次普悠瑪16:30過新馬站鳴長笛 全線列車16:50鳴笛

普悠馬翻覆罹難者頭七 駕駛工會黃絲帶鳴笛致哀、聲明挺司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