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18死…尤振仲的錯?鐵道迷曝「3點殺害」反省:你我都是加害者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兒女在律師的陪同下出席記者會,他們倆一講到父親就哽咽落淚,在座位上哭到泣不成聲,惹人心疼。面對普悠瑪意外,一名鐵道迷認為自己也是此事件「幕後加害者」,無形間造成這起出軌意外發生,並提出3大點原因,被網友讚爆並愧疚說,「實在太中肯」。

尤振仲兒女26日代替爸爸出席記者會,一開頭就先和此次意外的罹難者及家屬,以及當日乘客道歉;他們邊哭邊說著,「絕對會配合調查負責任、不會逃避。」尤振仲也透過律師轉述說,「上帝既然留下了我活口,就是有些事要我去做,期盼各界能給予本人及我的家屬有一定的空間,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

▲▼普悠瑪尤振仲兒女出席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駕駛尤振仲兒女代替父親出席記者會道歉。(圖/記者陳家豪攝)

在尤振仲兒女開記者會前10分鐘,一名鐵道迷在臉書社團「台鐵家族」寫下1888字反省文,內文一開頭他就反問說,「這事件跟我沒有關係嗎?老實說隱隱約約是有的。」並提出3點間接造成意外原因,分別是一、買不到火車票,就要台鐵加開班次;二、搭火車就是要準時到達,不能大誤點;三、而且票價不能太貴

鐵道迷在透露,也是這3點讓台鐵開始加開班次,每個時段整條線路都有密集的列車在運行,假日更是嚴重,普悠瑪只要一誤點,後面的電聯車、莒光號、自強號、太魯閣都得跟著誤點,「調度員要趕緊連繫後面的列車要降速,還要跟普悠瑪確認現在的狀況,這調度員一定是超人,腦袋要超清楚的,但台鐵列車班次太密集,會讓超人調度員手中可以打出的牌,幾乎是零........。」

▲▼普悠瑪駕駛尤振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普悠瑪駕駛尤振仲透過律師向外界表示,絕對會配合調查負責任、不會逃避。(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在追求快速的時代,任何一個交通誤點都會被放到最大,也默默促使準時的壓力。原PO認為,司機得被迫加速追趕誤差的時間,調度員也不敢讓列車真的停下來,只好一直確認車子的狀況,因為不到非不得已,絕對不能停車,「都會想說一台列車慢下來了,真倒霉,要誤點了!這下乘客、台鐵員工都得晚回家了。」

對於第3點「票價不能太貴」,原PO認為,不斷加開班次滿足人民疏運的需求,台鐵人員全上線,大家都在忙,救援人力根本不夠,「若是增加人手,那要加錢的耶!台鐵票價可以漲嗎?......敢漲的話,立委、議員就有戰場了。」

▲▼普悠瑪18死…尤振仲的錯?鐵道迷曝3點反省:你我都是這事件加害者。(圖/翻攝自台鐵家族)

▲這名網友在社團PO文認為,你我都是那位加害者。(圖/翻攝自臉書台鐵家族)

原PO也語重心長地說,「真的是司機的錯?調度員的錯?保養人力的錯?台鐵高層的錯?還是我們自己的需求要滿足,慢慢慢慢的讓這錯誤發生?「我想說的是,我們很可能都是這事件的加害者,我們都太貪心了,應該要好好反省。」

▲▼普悠瑪18死…尤振仲的錯?鐵道迷曝3點反省:你我都是這事件加害者。(圖/翻攝自臉書台鐵家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