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鐵帶風向推給司機? 吳宏謀坦言:不成熟的判斷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持續究責中,行政院罕見派出了政委吳澤成、張景森、陳美玲與交通部長吳宏謀25日出席會後記者會,對於台鐵種種說法都將責任推給司機員沒有回報關閉ATP,是否是帶風向影響調查?吳宏謀在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的提醒過後指出,台鐵應全力協助調查小組、檢調調查,而不是用不成熟的判斷對外發布。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會後指出,針對普悠瑪案賴清德給出裁示的時候非常嚴厲也非常嚴格,要求張景森及早成立運輸安全委員會,陳美玲針對撫卹做處理,以及主管機關交通部長吳宏謀站出來面對社會。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交通部長吳宏謀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鞠躬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交通部長吳宏謀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鞠躬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普悠瑪事件後,交通部與台鐵種種說法都指向尤姓司機沒有通報關閉ATP,但政院晚間公布的初步調查報告提出了三大重點,更指出尤姓司機有回報關閉ATP,打臉交通部與台鐵。

究竟台鐵有否種種說法都將責任推給司機員沒有回報關閉ATP,吳宏謀在Kolas Yotaka的提醒過後指出,台鐵應全力協助調查小組、檢調調查,而不是用不成熟的判斷對外發布。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交通部長吳宏謀列席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司機是否關閉ATP,吳澤成則說時間上有比對問題,政院看通聯記錄,解讀的語氣,好像是有回報ATP關閉,與台鐵說法講說沒有回報等還需要再確認;吳宏謀則說,凡走過必走過痕跡,相信檢調調查會查得水落石出。

普悠瑪事件後,連帶影響花東觀光,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與吳宏謀等人搭乘復發的普悠瑪採取減速過彎方式赴花蓮召開記者會,並至宜蘭視察、探訪慰問傷者,當時媒體追問後續由誰扛責、是否其實是一連串錯誤造成?當時賴清德態度保守,強調這個屬於司法單位,檢察官調查範圍,政院調查委員會未來也會公布整件事情經過;吳宏謀雖然也說尊重檢調,但他指出彎道超速、ATP關掉是事實,還有行車紀錄器可以反映當時駕駛可能有一些嚴重的疏失。

其他人也看了...

►  影/普悠瑪翻車前257句對話曝光! 司機「邊開邊修」43分鐘求救無解
►  影/9大疑點真相曝光!「ATP關閉沒通報」台鐵慘遭政院、工會打臉
►  
影/最近2次都沒毒品反應!普悠瑪駕駛「吸毒前科」 政院說明
►  
影/ATP最關鍵!交叉比對機器解讀、駕駛說法 事故原因29日出爐
►  
影/不會只辦到司機一人! 檢:18條人命「證據到哪就處理到哪」
►  
影/台鐵帶風向推給司機? 吳宏謀坦言:不成熟的判斷
►  
影/調度員「好好好」戳破台鐵3瞎扯 發車2小時後即報「動力有問題」
►  
影/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 吳宏謀:自己去留由長官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