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移民逼近美墨邊境 川普怒:要對中美洲3國停止金援

▲▼中美洲有7000移民湧進美國邊境。(圖/路透)

▲移民隊伍越來越大群。(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千名中美洲移民上周從瓜地馬拉邊界躲到墨西哥,23日又被發現有另一批正在湧入,他們大多是宏都拉斯人,為了逃離國家的暴力和貧窮而出走。據人道主義組織估計,其中有四分之一是兒童,外界推測這批隊伍數量已經超過7000人。

▲▼中美洲有7000移民湧進美國邊境。(圖/路透)

據《獨立報》報導,川普表示,有上千移民正從墨西哥邊境向北挺進,「隊伍中可能混進了中東人和恐怖份子」,移民數量已經多到使美國面臨危機,如果瓜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再不阻止難民遷移,美方就會對這3國停止金援。

川普還在推特寫下,看來墨西哥警方和軍隊已經無法阻止移民往美國南部邊境移動,美方會加強邊境巡邏,嚴格阻止移民持續湧進。

這次移民大遷徙雖然引起強烈關注,但其實早在4月就有大量難民進入美國,當時美國就實施了「零容忍政策」,但經過西南邊境進入的人依然沒有減少。這次移民數量突破以往紀錄,成為最龐大的一次,很可能會對美國11月的選舉帶來重大影響。

▲▼中美洲有7000移民湧進美國邊境。(圖/路透)

▲移民中有4分之1由孩童組成。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的報告顯示,上月美國逮捕1萬6658名非法移民,比8月多出約900人,相較去年9月則多出近1萬2000人,創下了單月的最高紀錄。

據了解,宏都拉斯由於執法資源不足,國內犯罪行動猖獗,是世界上謀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宏都拉斯國家暴力觀察站的官方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時,每10萬人就有60人遭到殺害,其中大部分殺人案件未被起訴。治安動盪導致人民紛紛逃離,對他們來說貧窮、暴力遠比川普還要更可怕。

▲▼中美洲有7000移民湧進美國邊境。(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