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也爆非洲豬瘟疫情 益陽、常德共252頭豬發病

▲▼大陸雲南出現疫情,官方:已取得控制。示意圖,非豬瘟養豬場       。(圖/路透)

▲豬瘟蔓延?浙江省台州市發生非洲疫情。圖非豬瘟養豬場 。(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期非洲豬瘟連環爆,大陸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22日通報浙江省台州市三門縣發現一起新的疫情,發病56頭、死亡56頭。緊接著23日湖南省益陽市和常德市又出現,這兩地發病豬隻共252頭、死亡48頭,這是湖南首起案例,現已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或運入封鎖區。

浙江省豬瘟發生的地方為台州市三門縣一處養殖專業合作社,合作社存欄生豬2280頭、發病56頭、死亡56頭,至於在湖南省部分,則是益陽市桃江縣和常德市桃源縣的2個養殖場,位於桃江縣的養殖場存欄生豬546頭、發病44頭、死亡17頭;位於桃源縣的養殖場存欄生豬268頭、發病208頭、死亡31頭。

▲遼寧大連再爆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湖南省首次發現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根據陸媒指出,發生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立即派出督導組赴當地。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産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

非洲豬瘟疫情燒不停,根據統計,目前大陸已有12個省市自治區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分別是: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河南、吉林、內蒙古、遼寧、天津、山西、雲南與湖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