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發佈「惠台55條」 促台胞享同等待遇

▲在台灣青年許文欣開設的都可茶飲安徽合肥中環城分店內,一名工作人員在工作。(圖/新華社授權使用)

▲在台灣青年許文欣開設的都可茶飲安徽合肥中環城分店內,一名工作人員在工作。(圖/新華社授權使用)

本報訊

記者從安徽省台辦獲悉,安徽省日前正式發佈《關於促進皖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為臺灣同胞在皖投資、創業、就業、學習、生活提供與安徽居民同等待遇。

此次公佈的55條具體措施,包括擴大經濟合作、支援臺胞在皖就業創業、深化文化交流和方便台胞學習生活四個部分。

在擴大皖台經濟合作方面,主要包括投資、農業、會展、科技創新、品牌和智慧財產權、稅收、土地、金融征信、工商審批、地方標準等方面的21條具體措施。在支持臺胞在皖實習就業創業方面,主要包括職業資格、創業就業、人才引進等方面的15條具體措施。

在深化皖台文化交流方面,主要包括傳統文化、青少年及民間交流和教育科研、文藝、產業園區等方面的12條支持政策。

在方便臺胞在皖學習居住和生活方面,主要包括醫療、教育、社會保障等方面的7條便利化措施。

安徽省台辦主任劉泉介紹,安徽此次出臺的55條措施,既體現了指導性、政策性,又注重了實效性和可操作性。

在各項措施中,安徽充分吸收沿海地區民營經濟和台資企業聚集區域的優秀經驗做法,在產業基金、開放合作、行政審批、人才引進、青年創業、營商環境等方面提供更多新的政策支持。如“支援註冊地在皖台資企業依法到安徽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掛牌”“臺灣青年在安徽各類臺灣產業園區實習、就業、創業,可享受臺灣產業園區發展專項資金支援”等。

措施起草過程中,大陸陸續出臺給予臺灣同胞同等待遇的新政策亦被吸納其中,如取消臺灣居民就業許可,對臺灣居民實行居住證制度等。

截至今年8月底,安徽省累計批准台資專案1811個,實際利用台資超過112億美元,台資仍是安徽第二大外資來源。(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