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船凌晨相撞! 動力艙湧海水...急轉移10人「1人腹部受傷」

▲ 北韓27日釋放一艘越界捕魚的南韓漁船 。(圖/路透社/示意圖)

▲中韓船隻對撞,原因尚待調查。圖為北韓27日釋放一艘越界捕魚的南韓漁船 。(示意圖/路透社/與本文無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韓漁船今(16日)凌晨2點32分發生海上意外!濟州海洋警察署接到通報,在距離濟州特別自治道的遮歸島94公里處海域,一艘韓國漁船與一艘大陸漁船發生相撞,有1人腹部受傷。

根據《韓聯社》報導,海警表示,兩船相撞後,大陸漁船的動力艙進水,船上10人緊急轉移到韓國漁船上,而大陸船長的腹部有擦傷。韓國海警派出1500噸級巡邏艦,幫助對方進行排水作業,之後也會對這次事故展開調查。

大陸和韓國在2000年時有簽訂《中韓漁業協定》,針對兩國在鄰近但未完成專屬經濟區劃界前的臨時性安排,大陸漁船可在通報後,一日內多次進出韓國管理的水域從事漁業活動。

曾有一艘大陸漁船上月19日在韓國西部海域附近起火,後來韓海警派出備艦前往現場,將船上8名漁民救出,台州涉外漁業協會後來向韓國海警署贈送錦旗和感謝信,錦旗上頭寫著「相救之恩重如山,救火之情深似海」。

▼大陸贈送韓國錦旗。(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贈送韓國錦旗。(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