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年底大選可以只領公投票! 中選會:公投投錯票匭也算數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5日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就年底各類公職選舉與公民投票選務辦理情形及各類選舉秩序維護計畫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陳英鈐受訪表示,這次投開票進行的方式是,九合一先領投,公投再領投。媒體追問,民眾可以不領選舉票,只領公投票?陳英鈐說,可以,尊重選民投票權利。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到內政委員會備詢             。(圖/記者歐昶廷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到內政委員會備詢 。(圖/記者歐昶廷攝)

針對年底公投綁大選,陳英鈐表示,這次投開票進行的方式是,九合一先領投,公投再領投;而公投有三個票匭,每個票匭各三張,如果第四案成立,會在第三個票匭。公投投錯票匭也算數,開票的時候, 如果有票投到其他票匭,一樣有效。

中選會報告指出,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開票所工作人員人數約為19萬7000人,完成招募比例為九成六;公民投票工作人員人數約為8萬9000人,但完成招募比例僅為5成4。對此,陳英鈐強調,有信心可以招募到更多選務人員。

對於規劃公投選務人員可望加薪九百元,遭質疑是為增加誘因集招人手,陳英鈐澄清,此規劃不是因為人員不足,而是因為此次公投綁大選,選務人員付出心力多,依照往例給他們工作費酌量增加。

至於「以核養綠」公投是否能「公投綁大選」?陳英鈐表示,目前不清楚,10月16日提委員會議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