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狂轟韓國瑜:高雄年輕人北漂是藍營執政重北輕南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4日赴高雄替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站台時,重砲狂轟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說他批評高雄又老又窮,又說年輕人北漂,「這樣的批評,對高雄人不公平。」

最近韓國瑜聲勢大漲,在幾週前根據地方人士透露,他的民調支持度,從大幅度落後,一度追近陳其邁差距僅個位數,這讓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親自到高雄「盯盤」,要求每一位黨籍立委上緊發條,勤於在地方上操兵,而立委劉世芳也成為實質總幹事,擔起總舵手的角色。

蔡英文14日更親臨高雄,在發表演說時,首先提到過去20年來,高雄人對民進黨有情有義,作為民進黨的後盾,將近20年的執政,讓綠色執政團隊,替高雄的建設全力在打拼,不論愛河整治、自來水水質改善、捷運的興建、世界運動會的舉辦,以及亞洲新灣區的規劃。

蔡英文表示,一步步將高雄過去「工業城市」,變成今天台灣一等一的國際港灣城市,讓「我是高雄人」成為一件有自信、很光榮的事情。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

但是,蔡英文也提到最近韓國瑜不斷批評高雄,說高雄「又老又窮」,說高雄的年輕人都是「北漂」,「我必須嚴肅地說,這樣的批評,對高雄人不公平。」

蔡英文說,20年前,在綠色執政之前,高雄長期都是國民黨在執政,這些過去在高雄執政的人到底為高雄帶來了什麼,20年前高雄的自來水不能喝、愛河是一條臭水溝,到處都是煙囪,地下佈滿了密密麻麻的管線,空氣不好、水質污染、汞污泥解決不了、廢爐渣到處亂倒,「是誰解決了這些問題?是民進黨。」

蔡英文強調,在國民黨長期執政之下,這一座工業城市,犧牲自己的一切,來支撐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所有的年輕人,留在高雄,只能做工,要做別的,就要到台北去,「是誰解決了這些問題?是民進黨。」

蔡英文說,區域發展失衡,受害者不只是高雄,全台灣都面對這個問題,國民黨執政的時候,整個國家的政策「重北輕南」,就像流行歌裡面講的,「阮欲來去台北打拚,聽人講啥咪好康的攏在那」。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

「今天我們講年輕人北漂,難道不是以前的政府施政重北輕南,區域發展失衡的結果嗎?」蔡英文痛批,為了解決區域發展失衡的問題,民進黨整整花了二十年來解決問題,現在民進黨中央重新執政,也全力在改變重北輕南的政策上,重新規劃國土,均衡區域發展。

蔡英文承諾,要打造一個讓年輕人可以選擇外出打拚,也可以隨時回來的故鄉。我們要讓年輕人外出打拚的時候,不只是去台北,也可以去其他的城市,也可以留下來在故鄉打拚的整體環境。這樣,才是區域均衡的意義。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