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高雄老又窮 管碧玲:跟華邦電比誰眼光更高?

▲▼馬英九、韓國瑜、朱立倫高雄同台。(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6月份才公開說若其當選,捷運黃線與岡山路竹延伸線將立即喊卡,近期又稱支持高雄相關軌道建設,對於韓國瑜的說法,民進黨立管碧玲13日表示,韓國瑜沒有政府財政的經驗,所以不敢支持捷運路網!但是,「市長選舉,還是不能好看好笑就好」,捷運路網,是很嚴肅的一件事。

管碧玲說,她在初選的時候,提過一個300億償債基金的政見,高雄市民國110年就可以還清勞健保費的欠款,之後每年可以節省20億。因此借總量300億的償債基金,15年就可以還清。這300億剛好就是捷運黃線高雄市要負擔的非自償性配合款。

她指出,以目前的情況,高雄市政府已經開始收支平衡,每年20億是過去以來的既有支出,未增加年度支出,且未來15年,除了利息,在沒有增加債務的情況下,一年20億,就擁有一條新的捷運。

管碧玲批評,韓國瑜沒有政府財政的經驗,所以不敢支持捷運路網,但是,市長選舉,還是不能好看好笑就好,捷運路網,是很嚴肅的一件事,「想選市長,不能不知道方法!」

同時,她也提及,華邦電投資高雄3350億,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資美國才3000億,看美國總統川普、輿論如何造勢,而高雄卻被說成又老又窮。美國人對3000億投資的定義是:未來、希望、繁榮,而高雄戰勝了新加坡,贏得華邦電,被說又老又窮,「真是諷刺」。

管碧玲認為,如果民進黨做得不好,華邦電為什麼看好?華邦電相信高雄,韓國瑜醜化高雄,華邦電對?還是韓國瑜對?韓國瑜自稱最強的菜販,說他是CEO,剛好和董事長焦佑鈞是「同行」,「那麼作為經營者,焦董事長能力強還是韓國瑜能力強?焦董事長的眼界更高更廣?還是韓國瑜的眼光更高更廣?兩個人對高雄的看法誰比較值得信賴?焦董事長帶3000億給高雄按讚,韓國瑜帶一張嘴給高雄唱衰,2018年,上天在考驗的高雄人的理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