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建仁深夜出發梵蒂岡 將祈求兩岸和平!大陸邁向宗教自由

▲▼副總統陳建仁出發訪問梵蒂岡。(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出發訪問梵蒂岡。(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11日深夜啟動「聖誼專案」,出發訪問教廷,預計14日出席在梵蒂岡舉行的已故教宗先教宗保祿六世封聖儀式;在機場講話時他表示,此行也將參加在聖伯多祿大教堂內舉行的「為台灣及世界和平祈福彌撒」,祈求兩岸永續和平,大陸'逐步邁向宗教自由。

陳建仁奉總統蔡英文指示,二度訪問梵蒂岡,這次偕夫人及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赴教廷參加10月14日先教宗保祿六世等七位聖人的封聖典禮。

陳建仁在機場發表談話時表示,中華民國與教廷多年來互動頻繁,關係密切、邦誼穩固。兩國在人道救援、文化交流、跨宗教對話等領域的合作成果十分豐碩。

他強調,我政府及全體人民將秉持宗教自由、民主人權與世界和平等普世價值下,繼續以積極具體的行動來支持教宗方濟各,協助教廷將自由、正義、和平、關懷的理念,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陳建仁進一步表示,此次即將被封聖的天主教先人之一保祿六世,曾被教宗方濟各讚譽為「現代偉大的教宗」。他在長達15年的教宗任期內,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致力推動基督信徒大公合一的對話,頒布多項天主教重要法令,推動教會改革。

他強調,保祿六世曾到聖地朝聖、赴肯亞及哥倫比亞訪問,也是首位到聯合國發表演說的教宗,開啟教宗國際牧靈訪問的先例。其他六位獲封聖的天主教聖人,在不同的時代面對環境的挑戰,不畏艱苦,堅持天主信仰,都是天主教會終生實踐愛主愛人的表率。

而陳建仁這次參加封聖典禮,將代表蔡英文、台灣人民及天主教教友,向教宗方濟各致上崇高的敬意,並竭誠歡迎教宗擇期到臺灣進行牧靈訪問,持續深化臺梵兩國的邦誼,「我也將與臺灣在教廷的神父、修士、修女們,以及旅居義大利的台商和僑胞見面,感謝他們長期對國家的支持、關懷和付出。」

另外,陳建仁也將參加在聖伯多祿大教堂內舉行的「為臺灣及世界和平祈福彌撒」,他強調,將會祈求天主降福台灣人民,為台灣的經濟繁榮、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社會祥和、家庭和樂而祈禱。

他同時也會祈求兩岸永續和平,中國大陸逐步邁向宗教自由,兩岸的天主教友都能得到教宗的眷顧、牧養與祝福,真正達到地方教會與普世教會的共融與合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