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花蓮觀光!徐榛蔚爭取林田再生保存 賴清德允諾規劃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財政部長蘇建榮  立委蘇巧慧、徐榛蔚▼。(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榛蔚。(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立委徐榛蔚9日表示,花蓮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海天然資源,但資質再好,缺乏了妥適完善的規劃,在地發展與文化保存,將無法發揮最佳綜效,因此,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為大農大富及林田山,位於花蓮遊憩軸帶的兩處重要節點,亦屬於中央主管園區,特向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經費,進行園區整體再造規劃與文化資產再生保存,皆獲賴清德支持。

徐榛蔚指出,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花東縱谷中的翠綠寶石,更是八角風箏FASHIAU(法嘯)的發源地,但林務局在2002年推動平地景觀造林時,因計畫時程的緊迫,無法進行至少三年的前置規劃作業,當時只見林務局負責統籌,從全台八個林管處既有的苗圃中,調集上百萬株可以出栽的苗木集中栽植至園區,也因樹種數目並不整齊,造成園區景觀並不一致,甚至連化妝室、監視器等遊客友善安全基本設施也未見設置,大農大富位處木瓜溪與秀姑巒溪分界,欠缺蓄水設施。

徐榛蔚表示,為FASHIAU營造新生命,是台糖、農委會、林務局與地方政府,應共同努力的事情,更期盼能以面積約341公頃的紐約中央公園為仿傚對象,為看似天然的公園,進行景觀營造,讓FASHIAU成為兼具生態教育、觀光遊憩、蓄水等綜合功能的平地森林園區。

徐榛蔚表示,花蓮的區域遊憩資源,以軸線形發展為主,讓各個觀光景點串連成線,豐富花東遊憩軸帶,更需要便捷的公共交通運輸系統予以輔助,雖然現在台灣好行有在進行花蓮觀光景點接駁旅遊服務,但是班次並不多,她建議行政院及交通部應協助,讓台灣好行能從光復車站、中區開始,做環狀的運輸系統,使中區遊憩資源及產業得以鏈結。

針對徐榛蔚的訴求,賴院長表示,將納入計畫推動時的參考。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 環保署長李應元 經濟部長沈榮津 勞動部長許銘春 法務部長蔡清祥交通部次長王國材 立委陳學聖、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