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美化入聯公投不合格率? 國民黨告發陳英鈐偽造文書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英鈐。(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選會日前查出國民黨推動的反空污公投案,竟有1萬1849名「死人連署」,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國民黨反嗆,民進黨2008年提出入聯公投連署書不合格率達54%,中選會卻稱僅19.89%,意圖刻意美化入聯公投的不合格率數據。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游淑慧8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涉刑法偽造文書與違反公投法。

中選會日前透過新聞稿指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領銜提出「197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入聯合國,取代中華民國,台灣成為國際孤兒。為強烈表達台灣人民的意志,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參與,您是否同意政府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統計連署人名冊共有 156萬6593張,其中符合規定有 125萬5060張,不符規定有31萬1533張,不合格率為19.89%。

▲▼費鴻泰、羅智強、游淑慧告發陳英鈐。(圖/翻攝自費鴻泰直播影片)

▲費鴻泰、羅智強、游淑慧告發陳英鈐。(圖/翻攝自費鴻泰直播影片)

據媒體報導,游淑慧表示,當年包括民進黨官網新聞稿、監察院調查報告、還有前總統陳水扁談話內容均提及入聯公投「2007年11月28日民進黨送進272萬餘份的連署書到中選會」;如果民進黨送272萬多份的入聯公投連署書是事實,為什麼有116萬份連署書到中選會手上憑空消失?

羅智強也批評,如果中選會美化、攻擊、扭曲連署書數字,即涉及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的刑責;此外,中選會的作法引起謠言,對年底選情產生變化,就涉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中選會淪為民進黨文宣部,身為公權力機關,卻美化當年民進黨的不合格率,「連中選會都不中立,這個政府,還有什麼可以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