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低溫18.8℃!康芮踩「冷水坑」崩壞 北台5縣市掃大雨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部、東北部5日上午有短暫陣雨,午後多雲天氣較穩定。(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中颱「康芮」暴風圈接近台灣,北部、東北部降雨明顯,新竹以北地區凌晨皆創下入秋以來最低溫記錄,其中又以新北市淡水18.8度最低。不過5日下半天就會恢復多雲,至於中南部一整天持續晴到多雲;整體而言,颱風漸漸遠離後,6日白天全台天氣穩定、各地多雲到晴,到了6日晚間又要變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5日清晨2點位在台北東北東方5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目前康芮強度已減弱至中台下限。因為先前「潭美」颱風經過時翻攪海水、把熱含量帶走,後面才來的康芮經過海溫較低的區域,猶如走進「冷水坑」,使得結構鬆散不再渾圓,幾乎要被凍死。

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及新竹縣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5日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康芮踩「冷水坑」結構崩壞!5日北台5縣市掃大雨 高溫回到28度↑。(圖/中央氣象局)

▲▼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伴隨「康芮」遠離台灣,穩定天氣將持續到6日。(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提醒,雖然颱風強度減弱,但民眾對沿海風浪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及新竹以北山區4日晚至5日仍可能有局部大雨,而且台灣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金門、澎湖沿海地區也易有長浪發生,須特別注意。

至於5日天氣部分,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北部白天氣溫稍稍回升,高溫可達27-29度,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則為30至31度,不過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提醒,中南部日夜溫差達到10度左右,民眾要注意保暖。

出版:03:35

更新:05:39

▼康芮暴風圈雨掃北台灣,5日持續大雨特報。

▲▼康芮踩「冷水坑」結構崩壞!5日北台5縣市掃大雨 高溫回到28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