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汙」1.1萬死人連署 國民黨:到底是誰偷塞?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力拼公投綁大選,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所提的「反空污」公投,中選會確定通過此案,但由於死人連署高達2.38%、1萬1849件連署名單。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目前中選會無法解釋為何當初收件48萬餘份,卻在一個月後變成49萬餘份,多出的一萬份誰加入,「到底是誰偷塞?若污衊必定提告」。

洪孟楷表示,關於民進黨委員所開記者會指責,對比在野時爭取公投時的嘴臉,現在卻打壓直接民意的公投,變臉之大、令人心寒;綠委變成中選會側翼,做實之前促轉會錄音洩密講到綠委是側翼的真相。

洪孟楷說,國民黨所提出連署書是各地彙整而來,僅經過造冊整理後送交中選會,目前中選會無法解釋為何當初收件48萬餘份、卻在一個月後變成49萬餘份,而多出一萬份恰好與所所謂死人連署相接近,這中間難道沒有啟人疑竇之處嗎?而現在綠委們急忙出來指控盧秀燕,卻不監督行政機關的中選會,綠委不檢討執政黨,卻一直挑在野黨毛病,這就是把自己做小成變成打手的打手。

洪孟楷指出,民進黨立委越是大動作、越是讓民眾感覺是否心虛緊張,而年底公投就更應該人人出來投票,把意見表達出來,用直接民意來打臉阻擋的所有綠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