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1年多團聚 父母「奔波2000多公里」看望加班兒

▲1年多沒見!國慶假民警加班 父母「奔波2000多公里」看望兒(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不管多遠,能見到兒子一切都值得。(圖/翻攝自現代快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一假期,許多公安民警仍然堅守崗位,江蘇省鎮江市公安局1日出現一幕暖心畫面,有對夫妻奔波2000多公里,從老家坐12個小時的高鐵,只為了探望1年沒見的民警兒子。

在鎮江市公安局治安支隊行動大隊服務的民警劉棟雷原本在辦公室與同事研究案情,中午12時突然接到母親來電,才知道他們已從2000多公里外的吉林省白山市前來看望他;劉棟雷趕緊到車站迎接父母,陪他們吃了一頓午飯後,又繼續回到工作崗位。

▲1年多沒見!國慶假民警加班 父母「奔波2000多公里」看望兒(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劉棟雷開車到車站接父母。(翻攝自現代快報)

劉棟雷近日積極與同事商討一案件偵辦方向,根據「現代快報」報導,他是這個專案的主辦民警,從8月初開始,盯這專案已經2個月了,由於專案組人手少、取證繁瑣,甚至涉及多個外省調查取證工作,因此他的責任也變得相當重。

大隊長朱健表示,當時劉棟雷正在辦公室整理專案卷宗、與同事討論研究案情,忽然接到母親來電讓他又驚又喜。因為父母是第一次來鎮江,劉棟雷望著桌上厚厚的卷宗材料,還很不好意思地請了假去車站接父母。

▲1年多沒見!國慶假民警加班 父母「奔波2000多公里」看望兒(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陪父母吃完一餐後,劉棟雷又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努力。(翻攝自現代快報)

事實上,30歲的劉棟雷已經2年多沒回過東北老家了,因為辦理案件節奏很快,所以經常加班。當時見到將近1年沒見的父母劉棟雷內心激動萬分,「他們從東北老家過來坐了12 個小時的高鐵,為了給我個驚喜到了鎮江火車站才打電話給我。

劉棟雷也提到,父母知道他工作很忙,所以每逢年過節從來不催促回家,這次也是考慮到他加班,才親自親從老家過來看望,瞧見爸媽疲憊德神情,實在是讓人十分心疼。

吃完午飯後劉棟雷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想多陪家人又礙於公事繁忙,但細心的母親一下就看出了端倪對兒子說,她來鎮江要住一段時間,忙完事情再回來吃晚飯就行了。 劉棟雷滿是愧疚的說,「等忙完這個專案,我準備休個年假回老家陪陪父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