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愛情詐騙一場空 美籍男友騙婦1.2萬美金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新市分駐所,查出欲使用「西聯」匯款將匯出美金2000元的沈姓女子竟是詐騙車手。(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新市分駐所,查出欲使用「西聯」匯款將匯出美金2000元的沈姓女子竟是詐騙車手。(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新市分駐所,接獲「京城銀行新市分行」通報,有1名女子至該行欲使用「西聯」匯款將匯出美金2000元,鄭姓行員擔心該名女子被詐騙,通報新市警方到場查處,警方一查發現該女子竟是詐騙車手,查出另有鄧女遭美籍假男友騙1.2萬美金,這2千美金是贓款。

警方說員警到場一度以為是該女子遭詐騙,礙於現場溝通不良,故請該銀行暫停止匯款並將請其回派出所持續勸阻,過程中發現該沈姓女子(40歲、無前科、原菲律賓人,現已取得中華民國國籍)係受託協助匯款,沈女供稱她菲律賓朋友的老公「凱文」因要在台灣作生意,需要有銀行戶頭,要求沈女將帳號給他,「凱文」再將資金轉入沈女帳戶後,沈女再以「西聯」匯款將錢匯出給「凱文」。

但經警多方查證後發現,沈女手機通話資料中發現疑似被害人(鄧女、56歲)之資料,經聯繫鄧女至分駐所協助調查後,確認沈女就是詐騙「車手」。

被害人鄧姓女退休老師供稱,她是在網路交友認識了一位美籍男友自稱「麥可」,在美國從事商務貿易買賣,並以line通訊軟體聯繫每天通訊,女退休老師終不敵美籍男友的「甜言蜜語」攻勢,雙方均以「親愛的」互稱,「麥可」便以從事商務貿易買賣急需用錢,需要美金6000元周轉,女退休老師不疑有他,便將款項匯出指定帳戶,事隔一週,「麥可」再度主動出擊寄出他的「帥照」,並要求增加資金,女退休老師看到照片後非常滿意,隨即再匯出第2筆款項美金6000元,直到「麥可」訊息經常已讀不回,鄧女開始有情緒性字眼,「麥可」便乘勝追擊,主度表明他是因為在籌措美金1萬2000元要還她,並以航空包裹寄回台灣途中,但因運費關係延宕需再繳交美金2000元,鄧女誤信再度前往匯款,最後匯出的2000元美金就是匯到原菲律賓籍的沈女帳戶。鄧女至今才知被騙,但已損失1.2萬美金。

所幸「京城銀行新市分行」鄭姓女行員的即時通報,才成功攔阻2000美金的損失,全案偵訊後將沈女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