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醫持刀殺人案 林嫌聲請具保停止羈押落空

▲台南地院10月1日下午接獲林嫌家屬遞狀聲請具保停止羈押,目前由台南地院召開合議庭審理中。(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地院10月1日下午接獲林嫌家屬遞狀聲請具保停止羈押,因函詢南檢未能立即回復法院意見,讓林男家屬期待及早交保的期望落空。(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涉嫌持刀闖入開刀房,刺殺醫護人員的林姓體外循環技師,因籌不出保釋金被法院裁定羈押,10月1日下午法院接獲林妻委任律師遞狀聲請具保停止羈押,法院發函詢問檢方意見,南檢2日晚上表示因承辦檢察官另有要務繁忙,將會在法官函文所定5天期限回覆,令林男家屬希望能及早交保的期望落空。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所於9月28日上午9時5分許接獲110報案,稱成大醫院發生持刀殺人案件,有一名男子持刀進入成大醫院住院大樓3樓開刀房7房傷人,有1名醫生、1名護理師受傷,兇嫌是醫院林姓心臟科技師,因與陳姓護理師有糾紛,28日早上持蝴蝶刀進入開刀房找陳姓護理師理論,雙方一言不合刺殺陳女,另一胡姓女醫生為阻止遭劃傷,陳姓護理師重傷開刀治療中。

警方馬上派員前往現場勘查蒐證,而涉嫌行兇的林男案發後自行徒步前往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投案。警方調查成大體外循環林姓技術師(42歲)與開刀房陳姓護理師(女、53歲)因職場上有糾紛,林姓技術師向警方供稱28日上午又遇相同情形,故持辦公室內自己的折疊刀,前往開刀房刺傷陳姓護理師肚子(成大醫院開刀急救後,目前生命穩定)。

案發時開刀房內胡姓女醫師,因要搶下凶刀而遭劃傷,林男案發後將行兇之刀子拿回辦公室放置,並換好身上衣服,自行徒步約於上午9時20分至開元所投案。但在投案前約9時14分在派出所前以手機上自己臉書PO出「終結霸凌」的文字及1張手機對話截圖。林男向警方控訴自己遭職場霸凌。

▲台灣護師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出面力挺林男,並一一駁斥成醫的說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灣護師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出面力挺林男,並一一駁斥成醫的說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全案偵訊後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台地檢署偵辦,檢察官偵訊後,認為林男涉犯殺人未遂、傷害、醫療法罪嫌重大,所犯為重罪,有相當理由認有逃亡、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於9月28日深夜10時許,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林嫌。

台南地院9月29日上午召開押合議庭,合議庭法官認為,林男於成大醫院施暴案件,認被告涉犯殺人罪嫌重大,所犯為重罪,有相當理由認有逃亡之虞,有羈押必要,應予收押。台南地院行政庭長進一步說明指出,被告家境不寬裕,又在心理壓力下犯案,法院之前有詢問以150萬元交保,但被告無法籌措到,在面對將來巨額求償壓力下,難免心生逃亡之舉,有相當理由認有逃亡之虞,所以合議庭裁押。

林嫌被押3天後,台南地院於10月1日下午接獲林嫌妻子委任律師遞狀聲請具保停止羈押,台南地院函文詢問台南地檢署意見,南檢2日晚上表示因承辦檢察官另有要務公務繁忙,尚未回覆意見,將會在法官函文所定5天期限回覆,這代表林男家屬希望林男能及早交保的期望落空。

▲台灣護師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出面力挺林男,並一一駁斥成醫的說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林男的空手道謝姓教練留言力挺林男。

據了解,林男指控遭成醫職場霸凌,惟成醫第一時間否認有職場霸凌情事,並稱林男人際關係有問題,也有林男「同事」向媒體爆料,指林男工作擺爛、欺侮新人後輩,直指林男工作態度與人際關係有問題,並無職場霸凌情事。接著林男的學妹、好友、台灣護師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林男的空手道謝姓教練等人,紛紛跳出來力挺林男,一一駁斥成醫說法,並透露成醫下了「封口令」,包括醫院內員工,還擴及與林男有干係的學弟妹。

甚至傳出成醫要將此案導向沒有職場霸凌方向,成醫甚至要林男家屬向傷者賠罪,求得傷者原諒,再由傷者向法官求情輕判等等,若林男家屬仍執意是職場霸凌引發此案,將不計一切代價,追究林男到底。

▲台灣護師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出面力挺林男,並一一駁斥成醫的說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成大醫院對媒體詢問相關問題均不予回應。
.
成大醫院1日發表聲明指出關於成大醫院9月28日發生之員工傷害案件,再次感謝各界的關切,也重申成醫會努力營造友善的職場環境。根據媒體報導,「台南地檢署表示會持續偵辦此案,並對相關人員進行訊問以釐清案情,等待偵查終結後會對外界說明調查結果。」基於尊重司法,成大醫院會全力配合司法的調查,並靜待調查結果。而後對媒體詢問相關問題都不再回應。

媒體2日上午即對謝姓教練等人質疑內容及「封口令」一說等等問題,向成醫求證,惟成醫對媒體詢問內容一概不予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