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想製造衝突? 民進黨團爆藍委帶水槍進議場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因促轉會風波,國民黨團連續兩週佔領議場主席台,杯葛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因藍綠雙方私下協商破局,院會28日仍持續空轉。民進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團提出的訴求上週跟這週就完全不一樣,「到底要訴求什麼,請國民黨想清楚」,黨團也爆料,有發現藍委帶了一箱疑似水槍的東西進議場,顯示根本是想製造衝突。

國民黨團持續杯葛賴清德,雙方互不相讓,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及書記長鄭運鵬下午召開記者會,李俊俋說,國民黨團要求依促轉條例第8條讓副主委張天欽解職,要求由行政院成立調查小組,待外部調查報告出爐後,再由閣揆代表行政院、促轉會向立法院做專案報告,黨團只接受第一項。

他指出,國民黨團的要求有些疑義,促轉會畢竟是獨立機關,怎麼會由行政院來調查?院長本身也不會參與調查,所以認為這有違憲的問題。

李俊俋批評,國民黨團已連續兩次杯葛院會,行政官員都在這,立委也無法質詢,促轉會該調查的也調查了,該離職的也離職了,不曉得為什麼要無限上綱。且民進黨團有建議在立院成立調查小組,「由政院調查的話,他們到時候搞不好又說,你看這不是官官相護嗎」,希望別浪費大家的時間,讓程序開始走。

針對國民黨團提出的3訴求,李俊俋嘲諷,藍委今天講的跟上週又完全不一樣,上週要求主審促轉會預算,昨天選完召委後,民進黨召委周春米說想審促轉會,問國民黨召委林為洲有沒有意見,林只說「沒有,我只要法務部」,上週說促轉會要改組,但條例裡沒有改組的部份,時間到了促轉到了就解散,沒有改組的法源依據,「他們的訴求都不一樣,到底要訴求什麼,請國民黨想清楚」。

他還說,如果國民黨團認為調查報告不完整,甚至可以全院成立調閱委員會,黨團可以接受,但國民黨連提都不提,是為了杯葛而杯葛嗎?

另外,鄭運鵬也指出,立法院就是監督政院的第三方,在立院成立調閱小組就符合,但國民黨截直取彎、繞道而行、不知所云,對國民黨捨近求遠的訴求,很顯然是他們不想進行議事。

他也爆料,國民黨立委帶了一箱跟一袋疑似水槍的玩具,顯示他們想製造衝突,「如果有心聽取報告跟質詢,為何要準備水槍?」李俊俋認為,藍委根本是想要民進黨團把他們拉下台,這樣就能有衝突場面。

▲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 批評國民黨現代義和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爆藍委帶水槍進議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