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和平協議也沒用! 南蘇丹內戰5年超過40萬人喪命

▲▼ 聯合國起訴南蘇丹戰爭罪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蘇丹內戰已持續5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東北部的南蘇丹自2013年爆發內戰以來,至今已近40萬人死亡,其中暴力傷害致死就佔了半數。內戰的主因為種族差異,總統Salva Kiir Mayardit和副總統Riek Machar不同族,導致國內兩族群長年武裝衝突,雖然2015年曾簽署和平協議,但隔年協議破裂,戰亂又再度爆發。

▲南蘇丹北部班提烏的民眾等待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發放食物,聯合國去年估計共500萬南蘇丹人未獲得足夠的食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蘇丹約有500萬難民糧食不足。

據Ravalli Republic報導,南蘇丹內戰造成的死亡人數長期以來都是未知,因為龐大到難以估計,每天都有數百人喪命,死亡人數在2016和2017年達到顛峰,大多發生在國家南部和東北部的成年男性身上。

▲▼ 聯合國起訴南蘇丹戰爭罪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抗軍在國內到處濫殺。

在混亂的局勢中,人權也嚴重受到威脅。反抗軍曾在醫院大肆屠殺,甚至強暴難民營中的女性,各種性暴力事件每天不斷在上演,還有1.9萬名兒童被迫成為殺人工具。

聯合國多次呼籲國際加強施壓,曾起訴南蘇丹超過41名高官,美國也在7月通過「武器禁運」的制裁。總統與副總統連續在8、9月簽了和平協議,要共組聯合政府,但內戰是否會到此為止仍就是個未知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