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改革太躁進?陳水扁:割盲腸沒麻醉恐成「創傷壓力症」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行改革引起不少反彈,她日前強調「我沒有選擇,因為我是總統」,前總統陳水扁23日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蔡政府做了不少改革,卻沒辦法獲得應有的報償與肯定,直到最近他才了解「割盲腸沒麻醉,被割的會變成了創傷壓力症PTSD。」

陳水扁在臉書引述高雄長庚醫師陳順勝的話,改革好比「割了盲腸,沒有麻醉」,現在被割的變成了創傷壓力症PTSD,讓有心人有機可乘利用來製造混亂。至於人民認為最重要的司法改革,因為民進黨為了政黨與派系思考,忘記人民之所託,不符合人民的期待。

陳水扁說,改革是對的,但也需付出代價,不可能一步到位。漸進、緩進改革,而非激進、躁進改革,「或許慢一點,至少不會變成創傷壓力症PTSD!」

陳水扁更提到日前與「一邊一國連線」成員座談時,詢問成員有沒有在公私場域大談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改革成績單?如一例一休、軍公教年改等,「他們都說沒有,因為說不出來。」

陳水扁說,「倘若最後只剩總統與閣揆二人在談年改,其他黨公職人員沒人敢說,又如何説服百工百業挺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