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再爆廣東3男受台間諜利誘 提供船廠、工程機密資料

▲涉事的3名男子目前已被逮捕。(圖/翻攝自中新社)

▲涉事的3名男子目前已被逮捕。(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接連兩日在《焦點訪談》節目中推出「危情諜影」專題報導,公布台灣女間諜「色誘」陸生、策反大陸部委公務員獲取情報。陸媒周一再爆廣東3名男子收受台灣間諜酬金,向對方提供軍事設施、民用工程機密及相關秘密資料,目前,3人都已經被法院提起公訴。

廣東國家安全機關有關負責人稱,目前國際形勢複雜,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加緊了對中國的滲透,各種新型手段和花招借助網路層出不窮,從軍事設施到重點民用工程,無孔不入。台灣間諜從未放鬆通過網絡社交,滲透、誘惑、策反和培植大陸情報人員,大肆刺探蒐集軍事設施相關情報。

據悉,2017年元宵節前夕,做過酒店服務員的張達堅(化名)透過一則網上招聘訊息,在微信名為「Mr.李」的台灣人處獲得了一份「兼職工作」,談好報酬後,「Mr.李」頻頻向張達堅佈置任務。

先後在多個船廠工作的梁源華(化名)亦是事先在QQ結識暱稱「實現夢想」的老闆,然後被發展為台灣間諜的情報員;犯案前在廣州一家電腦公司做打包工的秦小濤(化名),則自願做了暱稱「美麗花兒」實為台灣間諜的「兼職人」,為其搜集和密報「船訊」。

▲陸媒報導,廣州3名男子收受台灣間諜酬金,提供船廠、工程機密資料。(圖/翻攝自中新網)

▲陸媒報導,廣州3名男子收受台灣間諜酬金,提供船廠、工程機密資料。(圖/翻攝自中新網)

由於廣州長洲島上遍布軍事設施,其南岸就是某造船廠,張達堅根據台灣間諜機構不斷佈置的「作業」,四處觀察、記錄,還到廣州長洲島新洲渡口、魚珠碼頭等地觀察記錄一百多次,目標包括長洲島的軍事設施、造船廠,橫跨珠江的黃埔大橋,及包括廣州南站、從化蓄能水電站等交通能源設施。

另名男子秦小濤(化名)也在加緊完成全面蒐集廣東能源、科研等研究性資料和信息的增派「作業」。他在完成碼頭觀察任務後,設法搜尋機電、煤炭、化工、貴金屬等方面的研究性文獻書籍,先後向台諜提供有關資料約100份。

此外,在廣州工作的揭陽「90後」青年馮青峰(化名)也被台諜「詹姆斯」僱用,前往湛江調順島電廠,按要求對6個目標進行了觀察和拍攝;還對附近的中粵能源有限公司、中交四航三公司實施拍攝;隨後又按「詹姆斯」要求拍攝當地海關和政府車輛。

廣東國安機關指,經有關部門鑑定,張達堅向境外提供的資料為機密級1項,秘密級1項;秦小濤向境外提供的資料為機密級1項,秘密級1項;梁源華向境外提供的資料為秘密級1項。

據悉,3人分別收受2萬至9萬元人民幣(約9萬至40萬元新台幣)酬金。日前,檢方依據刑法相關規定,對張達堅、秦小濤、梁源華3人以「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