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罵藤井實彥邊幫日本切割 高金素梅:背叛台灣的執政黨

▲▼立法院院會,高金素梅。(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金素梅。(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對慰安婦銅像踹腳,引發民眾強烈反彈。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表示,這事件的發生絶非偶然,2016年琉球「台灣之塔」落成典禮,總統蔡英文落款的碑文,改寫了歷史,讓台灣人從受害者變成加害者。面對指控,總統府回應,經調查,該碑文由民間團體撰擬與署名,與政府無關。

高金素梅表示,2016年6月底在琉球,台日政府官員一同參加「台灣之塔」落成典禮,名嘴鄭弘儀、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高潞以用也有參加;「台灣之塔」是為二戰「沖繩戰役」犧牲的台灣人慰靈所建,蔡英文題字,其中有一段碑文,「⋯當年日台戰士皆為同胞、生死與共、榮辱同擔⋯」。

高金素梅指出,100多年前,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侵略戰爭,全亞洲有數千萬人受害犧牲,而受害的台灣人也有60萬人,如今卻因為蔡英文落款的一段碑文,讓台灣人從被日本殖民統治的受害者,變成與日本生死與共、榮辱同擔的加害者。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率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向慰安婦銅像致意,並要求要求腳踹銅像的日本人藤井實彥道歉外,並要求蔡英文總統、駐日大使謝長廷拿出良心來,為慰安婦阿嬤討公道,平復台灣人受創的情感。(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引來軒然大波。(圖/翻攝自謝龍介影片)

高金素梅批評,民進黨不用再為慰安婦事件模糊焦點,不如好好研讀這一篇碑文,這篇碑文讓民進黨變成背叛台灣的執政黨,有這樣的執政黨,當然就會發生慰安婦銅像被藤井實彥踹腳的事件;從這件事也能明白,為何當初民進黨在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審議過程中,堅持不納入日據時期的轉型正義。

面對高金素梅的指控,總統府澄清,經查該碑文的內容文字,是由民間團體日本台灣平和基金會所撰擬與署名,與政府無關。

▲▼▲▼總統蔡英文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艾畢雍(Michel Herbillon)議員一行。(圖/總統府提供)。(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