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城市之一」11月辦APEC峰會! 澳洲派出特種部隊支援

▲▼ 澳洲皇家海軍。(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特種部隊已悄悄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部署,作為首都摩斯比港維安行動的一環。(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今年11月將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澳洲特種部隊已悄悄在當地部署,作為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維安行動的一環。摩斯比港被評等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城市之一,過去傳出許多犯罪及幫派暴力事件,而當外界憂心該國的軍力不足以應付這種大規模的高峰會時,澳洲軍方便出手支援。

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對全球140個城市進行宜居性評等,摩斯比港被列為第136名。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一名不具名的澳洲特種部隊指揮官表示,已派出澳洲陸軍及特種部隊協助,準備支援巴布亞紐幾內亞國防軍(PNGDF),確保落實反恐措施,讓會議順利進行,同時協助巴國向全球展示國力。

此外,遊輪被視為特別容易受恐怖攻擊的目標,12日至19日峰會進行期間,與會者住宿的郵輪也會被澳洲軍艦保護。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以及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等人都預計出席這場盛會。

報導指出,APEC高峰會將是摩斯比港有史以來舉辦的最大型國際論壇。巴國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承諾,要為APEC提供安全的會議環境,也將利用此次高峰會向外界展示這個文化豐富、經濟現代化的國家。

▼ 摩斯比港被評等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城市之一,外界憂心該國的軍力不足以應付這種大規模的高峰會。(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