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男踹慰安婦銅像!周錫瑋烙日文怒嗆藤井實彥:お前最低だ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於7日腳踹慰安婦銅像一事,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和知名作家王丰於10日特地北上抗議,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引爆激烈衝突。周錫瑋甚至大罵「那個日本人是個混蛋」,要向藤井實彥「宣戰」。

周錫瑋在臉書上直播抗議場面,並且一旁附註「周錫瑋赴日本交流協會抗議!那個日本人是個混蛋!藤井實彥,正在現場向你宣戰!お前最低だ(意指這個人是最差勁的)!現場風雨無阻,中華民國人民同舟共濟。」

從影片顯示,周錫瑋看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方站一排警察,立刻怒罵「你們在幹什麼?保護欺負台灣的日本人嗎?(那個)日本人是混蛋!讓混蛋的日本人跑到台灣來,你們警察還要保護他們?」一旁還有許多民眾幫腔說著「混蛋!」、「漢奸」、「日本人的走狗」、「狗奴才」、「警察比抗議人數多!」。

▲抗議慰安婦銅像被偷踹,謝龍介、周錫瑋一行人到台日交流協會前抗議。(圖/記者張榮恩攝)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抗議,怒嗆警察保護欺負台灣人的日本人。(圖/記者張榮恩攝,下同)

▲抗議慰安婦銅像被偷踹,謝龍介、周錫瑋一行人到台日交流協會前抗議。(圖/記者張榮恩攝)

周錫瑋隨後衝上前,近距離與警方嗆聲「對自己的同胞有需要嗎?台灣人這麼善良,會做什麼事?你們分局長誰下的命令,來這麼多人!」此舉動受到抗議民眾支持,也有自稱是台南特地上來的人痛批「有日本走狗當總統,才會有這樣的警察嘛」、「日本的災情馬上問候,台南的災情呢?到哪問候了?」。

接著周錫瑋站上車、持麥克風強調,「我這3個月遇到8個55歲退休的警察開計程車,我問『學長你怎麼這麼辛苦?』,他們只說『X!好辛苦!我跟政府打契約,退休可以領6萬2,現在改到只能領4萬3。以為退休了,國家可以照顧我一輩子,所以我買了房子,要繳2萬7的房貸,2個孩子還要註冊(學校),現在把我砍到剩4萬3,我不開計程車行嗎?』各位(警察)學長,這些都是你們的學長啊!這個政府也會這樣對你們」。 但前方的警力人牆仍無動於衷。

上午在交流協會前的抗議現場,氣氛一度相當緊張,但在雙方互相溝通協調後,日方才同意由3名代表上樓遞交陳情書,並由台北事務所處長代為受理。

對於周錫瑋前往現場抗議的行為,許多網友給予正面評價,紛紛留言力挺「讚!」、「加油打倒日本狗」、「周鍚瑋加油!」、「周哥加油~替台灣慰安婦阿嬤討公道!」、「虎哥我支持你」、「台灣人加油,日本代表吃屎」、「警察全部向後轉!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抗議慰安婦銅像被偷踹,謝龍介、周錫瑋一行人到台日交流協會前抗議。(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