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巴結日本人欺壓國人」 他嗆謝長廷關臉書道歉謝罪

▲▼羅智強要謝長廷關臉書道歉。(合成圖/記者季相儒攝、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要謝長廷關臉書道歉。(合成圖/記者季相儒攝、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日遭燕子颱風以及地震影響,交通大亂、物資短缺,許多赴日旅遊的台灣民眾向我國駐日本外館求助卻未受到妥善幫助,而駐日代表謝長廷還在颱風天當天在臉書發文批評國民黨,似乎沒有照料的需要幫助的台灣民眾而引發議論。對此,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8日在臉書嗆謝長廷「巴結日本人欺壓國人」,並要他關臉書道歉謝罪。

羅智強諷刺,「民進黨不是最瞧不起共產黨嗎?」大陸駐日的大使館,還知道到橋頭去接人,還順便接了台灣人。

對於台灣民眾在日本求助無門,羅智強則批評謝長廷,「天天巴結日本,欺壓國人」;他認為謝長廷不思關心國人,卻不忘透過臉書大譙國民黨,像個木頭人裝死裝睡,把台灣受困民眾撇在一邊,事後還極盡推諉之能事。

事後謝長廷趕緊前往地震災區北海道提供協助,但羅智強仍不滿,要求謝長廷三點:第一,公開向國人道歉謝罪;第二,宣布關閉臉書不再對國內政局指三道四;第三,專心盡好「外交官」本分,全力善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